花怜惜

专注写脑洞的渣文手

【论学霸叽如何攻略(伪)学渣羡】03

*嗯,一本正经的校园文

*一本正经对你好的学霸叽X每天想撞南墙的(伪)学渣羡

*蠢萌蠢萌的竹马校园风(OOC是我的👄)


“听说今天是情人节,蓝学霸你打算怎么过?”

“你想要礼物?”眼镜片后的学霸叽很直球的戳中某人小心思。

学渣羡满眼小星星点点头,只会啃书的书呆子终于开窍了,喜大普奔!

“……”

“不喜欢?”

“喜……喜欢,我他妈的实在是太喜欢了!”MMP!果然不该对他蓝忘机抱有期望!

“不会的,我可以教你。”

“……”

去你丫的《星火英语四级真题试卷》!!!

老天爷,我是在和火星人谈恋爱吧!!!


正文内容:

11

高考成绩。

出成绩的这天,全国的高考学子都在紧张的差分数,就只有魏无羡睡得昏天暗地,仿佛这一切和他无关!

手机被打到关机都还没醒来,直到隔壁蓝忘机敲门。

魏无羡穿着睡衣出来开门:“蓝湛,怎么了?”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乱糟糟的头发突然伸手压了下翘起的毛发:“高考分数你查了吗?”

其实,蓝忘机这句话是废话,因为他第一时间就查了魏无羡的分数,再查的他自己的。

魏无羡瞌睡醒了:“这么快,出来了!等等啊,我去查查!”

魏无羡赶忙的上网查分数,到了查分界面正输入准考证号的时候,突然的停了下来。

“蓝湛,要不先查查你的吧,你肯定考得好。”

魏无羡还记得高考结束的时候,蓝忘机说他最后一问没做,莫名的有些心虚,万一本省状元郎不是蓝忘机该怎么办?

蓝忘机:“好。”

魏无羡放心的查完蓝忘机的分数,和平时没差别,于是松了口气,再查了查自己的,心里噗通的跳个不停,千万不要差太远啊!

魏无羡闭上眼再睁开:“……”

魏无羡一个激动跳起抱着蓝忘机:啊啊啊啊啊!怎么可能!有没有搞错!

魏无羡:“蓝忘机,我没有看错吧,只比你少3分!不可能啊,我记得平时隔了20多分的!就算你最后一问没做,那也不只3分啊!”

蓝忘机一脸平静扶着魏无羡:“超常发挥!”

蓝忘机没有告诉魏无羡,平时他的试卷错题全都给他精确分析,对于分数特意找了叔父让把魏无羡的分数压低了,就算能拿满分的也要扣1~2分,就怕魏无羡太过骄傲最后放松了,所以两个人考出来自然不会差太远。

江澄:“魏无羡,你……”

正赶过来找魏无羡的江澄,开了门进来发现屋里两个人正抱着,总感觉自己刚刚开门的方式不对!

魏无羡看见江澄奇怪的视线,抬头看了眼蓝忘机,两人立刻分开:“你别误会啊,我们刚在查分数,一不小心太激动!”

江澄一副不相信的眼神:“你不用解释,我懂!”

魏无羡:“……”卧槽!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们什么都没做好吧!


12

高考填志愿。

江澄:“魏无羡,你打算填哪个学校啊?”

魏无羡:“……”

魏无羡的分数报本省随便填哪所学校基本都是可以录取,当初本来是打算报外省的,后来……

江澄的分数考得也很不错,要是魏无羡往最好学校填,他报和魏无羡一样的学校,选专业可能要调剂。

同样的隔壁那边蓝忘机也正在填报志愿,蓝忘机本省状元随便哪所都可以,握着手机短信的界面看着很久之前的消息。

三人还没填完志愿,聂怀桑倒是最先了填志愿,在群里轰轰的发给老师志愿填报成功的截图信息。

聂怀桑:“魏哥,来S大啊。”

没错,聂怀桑艺考考的特别好,文化课在他大哥惨无人道的欺压下,为了能活命从过年开始就进入了文化课的暴走模式,专门给他请了各科专业老师做家教,最终聂怀桑也考得很不错。

魏无羡:“好啊,等着哥带你飞。”

魏无羡赶忙的也把志愿填了,一丝都不带犹豫,兑现承诺。

另一边蓝忘机按照许愿墙上的心愿同样填了S大,实现心愿。

江澄干脆也不等了,就着魏无羡的电脑直接也报了S大,选了个自己喜欢分数不那么高的专业。

最后四个人,一起上了同一所大学,选了都是自己想读的专业。

魏无羡拿到录取通知书那天,打开手机拍了张照片,发给了蓝忘机:承诺已兑现。

圣诞节那天,魏无羡呕到吐血跑到操场奔跑了一圈,累的躺在雪地上任由雪花洒在身上。

突然收到一条短信:

蓝忘机:我只是想和你再同窗四年。

魏无羡脑子里顿时轰了,又气又好笑。

因为他也曾想过要和蓝忘机上同一所大学,但是你特么的送那么坑爹的教材原来都是为了你自己,好你个蓝忘机!

魏无羡看着天空纷纷扬扬的雪花,在雪地里扬起笑容,在屏幕上敲了个字:好。


13

于是,四个人就这么进了同一所大学,不同专业,却都是自己喜欢的。

如果不同专业还能分在一个寝室,那这里面一定有鬼!

魏无羡:“聂怀桑,你怎么在我寝室?这很不科学啊?”

一个编导专业的学生怎么就和他一个金融系的学生在一个寝室,这非常不科学!为什么中文系的蓝忘机没有和他一个寝室,以及计算机系的江澄都是在隔壁寝!

聂怀桑:“魏哥……这个,我让我大哥找蓝大哥帮了忙!”

魏无羡:“……”

蓝曦臣!好像是从S大毕业出去的,怪不得!

于是,S大的大学生活奏这样开启了新篇章!!!

军训最能检验帅哥的颜值,同样的撞衫谁丑谁尴尬!

魏无羡:“蓝湛,看我!”

军训期间十五分钟的休息,一连二排的魏无羡看着隔壁一连一排的蓝忘机站军姿,故意摘了军绿帽朝对面喊去。

江澄:“你有病吧!大庭广众之下哗众取宠啊,没看人家还在训练啊!”

魏无羡喊的是蓝湛,对面一连一排的人都很懵逼,这里面根本就没有叫蓝湛!但是站在最前面的蓝忘机面朝着魏无羡那面,手指紧贴裤缝,冷淡的眸子却是看到魏无羡狡黠一笑,很明显就是故意捣乱。

“对面的帅哥,你是不是喊错人了,我们这里没有你要找的‘蓝湛’。”

“是啊是啊,你喊错了吧。”

回复他的是对面旁边一连三排的一两个女生,见魏无羡长的俊朗帅气,又嬉皮笑脸的晃荡,便大着胆子回应过去。

魏无羡笑笑,哭丧着脸:“对面漂亮的小姐姐,我没有喊错呀,应该是那个人不想理我,哎呀,我好伤心啊……”

“帅哥,他不理你,是他没眼光,不要伤心好嘞,我们理你啊……哈哈哈哈……”

魏无羡不怕死的继续撩骚:“小姐姐说的确实有道理,那我就不理他了啊……嗷!”

A教官一巴掌呼过去:“魏无羡,出列!”

魏无羡:“是!”一不小心撩过头被教官揪住小辫子。

A教官:“这么喜欢和对面撩是吧,滚去他们队前,抱头一百个上下蹲!”

魏无羡苦兮兮内心乐呵呵屁颠的站在蓝忘机面前开始上下蹲,除了蓝忘机面无表情,一连一排其他人都在偷笑。

B教官一脸严肃:“笑什么笑,再笑你们和他一样,都抱头去别的排做俯卧撑!”

魏无羡:“哎呦,这位帅哥我都蹲了三十下,你怎么一直都板着脸,来笑一个嘛~放心你们教官和我们教官聊天去了,没事儿~”

蓝忘机用冻死人的眼神看着他:“别闹!”

即便是很细微的声音,魏无羡也是听到了,不闹那是不可能的。

魏无羡继续上下蹲:“哎呦,旁边的小姐姐们,你们认识这个帅哥吗?”

“认识啊,你想知道啊?……”

魏无羡一脸的认真:“对啊,这么帅我怕他抢了我风头啊,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啊,各位姐姐行行好,告诉我呗~”

“那帅哥,你叫什么名字呢?”

魏无羡嘴角一笑:“各位姐姐怕是不知道吧,想套我的名字呀,我不告诉你哈哈哈哈……”

A教官一声咆哮:“魏无羡!给我滚回来!”

魏无羡秒怂:“哦!”

于是,魏无羡立的flag秒被打脸了!


14

军训期间,魏无羡颜值爆表,才艺表演撩的一波妹子心花怒放,幽默又风趣,直接成了校园风云人物,连带着多次被他拉入下水的蓝忘机也上了校园网贴吧,成了腐女眼中的cp!

但多数讨论的都是魏无羡,蓝忘机实在是太高冷了,而且还没有表情,扒得的人比较少,主要是不敢,总觉得靠近会被冻死!

魏无羡喜闹,蓝忘机喜净,自然社团部门依旧是没搭在一起。

蓝忘机学的中文系自然进了管理校园网的编辑部,魏无羡直接进了文艺部,这是聂怀桑拖拉着带去被忽悠着进了社团,江澄老老实实上课学习不参与任何社团活动。

学校新生迎新活动,魏无羡自然少不了被推上台,忙着每天和聂怀桑去排练新生汇演节目。成天就在社团部门被一群学妹学姐缠着,魏无羡这人向来喜欢聊两句,搞得一波波女生心花怒放,校园贴吧不断传出和女生的照片。

魏无羡和社团的女生在食堂聊天,看见蓝忘机恰好出现在食堂,一脸高兴:“蓝湛。”

蓝忘机直接从他面前走过,看都不看他一眼,以为是蓝忘机没看到,魏无羡快步走过去挡住路:“蓝忘机。”

蓝忘机:“有事?”

和魏无羡一起的女生看着两个人,边是好奇边窃窃私语,魏无羡寻着蓝忘机的视线看过去,见他眉头轻蹙好像很不想看到那些女生。

魏无羡尴尬的摸了后颈:“你等我一下。”

魏无羡走过去对着社团女生说了几句,女生们没有任何不满,便自行先离开了。

魏无羡总觉得哪里不对:“蓝湛,你到底怎么了?谁又惹你生气了?”

蓝湛毫不含糊:“眼前人。”

噗!莫不是坐在蓝忘机对面的人是自己,魏无羡都要觉得自己出现幻听。

魏无羡一口汤差点喷出,转而直接呛到,很是惊讶:“咳咳……我?我怎么惹你了,我最近好像没烦你吧,也没怎么招惹你啊,我们好像也没见几次面吧。”

蓝忘机垂下眸子:“你都没找来我。”

魏无羡正准备再喝一口汤,手上的勺子直接掉落:“……”

“哦,我最近比较忙,我没找你,你也可以来找我啊?”

蓝忘机吃了口白米饭像是念书一样:“魏婴,我一直在等你。”

魏无羡:“……”

等我?等我做什么?等我来找你?你傻吧!都说了我最近很忙!!!

拜托,蓝忘机你特么的能不能不要用这么性感的声音说的这么理直气壮,老子的腿都要软了!

半晌气氛迷之尴尬,见蓝忘机垂着眸低气压,魏无羡淡定的咽了口水:“蓝湛,你别一副我辜负了你的样子,行吗?”

蓝忘机放在腿上的手指蜷了一句,抬起头很认真的看着魏无羡:“难道不是?”

魏无羡内心暴走:“!!!”MMP!老子什么时候辜负你了!我去你丫的蓝忘机,老子连……

没等魏无羡狂暴完,蓝忘机再一次语出惊人:“你说过喜欢的人是我。”

魏无羡风中凌乱还有点窃喜:“!!!”

老子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我怎么不知道,难不成我失忆了!!!


15

魏无羡生怕自己会在食堂干出什么出格的事情,闹得满校皆知,他明天就不用在S大出现了,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和蓝忘机好好谈一下!

月黑风高,杨柳河堤,此时此景,不是谈恋爱就是撕逼!

但是现在魏无羡却莫名成了负心汉,这就有点不公了,更何况他负心的对象还是蓝忘机,那就更是天理难容!

魏无羡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蓝湛,你对我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蓝忘机不明所以:“难道有误会?”

魏无羡闷着一口血快速说:“那好吧,我什么时候说过喜欢你,我发誓我真的没说过!”

魏无羡自觉没发生的事情必须得说清楚,他还不是很确定,蓝忘机的心思到底怎么想的,虽然很明显蓝忘机对他别有心机,但是吧,总觉得哪里让他不爽……

蓝忘机莫名心有点慌难不成真的弄错了:“你帮我发卷子那天。”

“发卷子?……不是,蓝湛,我真的不记得,再说我帮你发过很多次卷子啊,我哪记得住。”

蓝忘机闷闷出声:“你从来都不记得这些。”

魏无羡:“……”我靠,老天爷你劈死我得了!特么的蓝忘机你多说几句会死啊!!!

蓝忘机突然抬头很认真的看着魏无羡:“魏婴,我喜欢你。”

魏无羡血槽已空,体温直接爆表,卧槽!我要死了,聂怀桑快点拨打120!!!

魏无羡:“哦!”

“……”

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我家蓝忘机喜欢我啦,表白啦!

魏无羡内心掀起波涛骇浪表面极力压抑兴奋的表情:“那你什么时候追我?”

草!魏无羡你是要死是吧,脑抽了才会问这么愚蠢的问题,你是喜欢蓝忘机喜欢到脑子坏掉了嘛,怎么能说出蓝忘机那非一般人类的话语!

蓝忘机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追人,我追他差不多!

蓝忘机征了一下带着疑惑的眼神:“我追了你很久的。”

魏无羡:“……”

靠靠靠!天啊,我怎么不知道蓝忘机追过我?明明我才是主角啊,为什么我活得像个配角,一直听着别人的爱情故事,这确定不是你蓝忘机YY的!

魏无羡难得淡定还伸手摸了一下蓝忘机的额头:“蓝湛,你没事吧。”

明明就很正常啊!这还是我认识的蓝忘机吗?

蓝忘机抿了抿唇似乎在考虑要不要说:“你过生日开始,我就在追你了。”

“给你买资料《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希望你好好学习。”

魏无羡:“嗯。”确实有这么一回事!

蓝忘机:“圣诞节送你自己整理的高考讲义,想和你上同一所大学。”

魏无羡:“嗯。”确实也有这么一回事!

蓝忘机:“一摸你考得很好,收集你所有试卷习题出现的错误,送你错题集及难题解析,为了你身体我天天给你买牛奶,因为你喜欢熬夜,熬夜对身体不好!”

魏无羡:“嗯。”确实也有这么一回事!

蓝忘机:“我许的愿望里只有你。”

魏无羡:“我怎么不知道?”

再一次震惊了,魏无羡回忆着心愿墙上面贴着的便签,明明只有S大两个字啊,那不是你蓝忘机自己的心愿吗?!

蓝忘机:“遮住了。在反面。”

魏无羡这才大脑转动了起来,为了怕便利贴掉落,所以上下各贴了一条胶,自然是看不到啊!

魏无羡:“那你写的什么?希望我考上S大?”

蓝忘机:“嗯。愿魏婴考上S大。”

魏无羡:“……”

靠!还真是!

拜托,蓝忘机我没说过要考S大啊,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想考上S大。

蓝忘机:“你说过S大是最好的,所以我想把最好的都给你。”

魏无羡:“!!!”


*十三岁的魏婴:你哥是大学生了不起哦,还敢瞧不起蓝忘机,书呆子怎么了,他也比你聪明!说的你哥大学好像很牛逼一样,什么大学说来听听?

路人同学:xx大学!怎么样厉害吧!

十三岁的魏婴:哈哈哈哈,不过如此啊,你还是没见识,那我告诉你这里最好的大学是S大。

路人同学:说得好像你考得上一样!

十三岁的魏婴:我考不上,蓝忘机考得上啊!自己蠢就不要出来献丑了,人丑就多读书,人家蓝忘机比你好看一百倍,都没说什么!

路人同学:……




评论(15)

热度(9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