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惜

专注写脑洞的渣文手

【论学霸叽如何攻略(伪)学渣羡】02

*嗯,一本正经的校园文

*一本正经对你好的学霸叽X每天想撞南墙的(伪)学渣羡

*蠢萌蠢萌的竹马校园风(OOC是我的👄)


“听说今天是情人节,蓝学霸你打算怎么过?”

“你想要礼物?”眼镜片后的学霸叽很直球的戳中某人小心思。

学渣羡满眼小星星点点头,只会啃书的书呆子终于开窍了,喜大普奔!

“……”

“不喜欢?”

“喜……喜欢,我他妈的实在是太喜欢了!”MMP!果然不该对他蓝忘机抱有期望!

“不会的,我可以教你。”

“……”

去你丫的《星火英语四级真题试卷》!!!

老天爷,我是在和火星人谈恋爱吧!!!


正文内容:

07

由奢入俭难,从良也不易。

魏无羡这从良还不过一个月,就迎来了圣诞节,整个心思又开始蠢蠢欲动。

圣诞节又不是元旦节,学校里照常上课照样上晚自习!尽管要上课,但学校里依旧刮着圣诞节日的气氛。

魏无羡看着桌上放着花花绿绿透明包装以及各种盒装的平安果,还不乏有一堆小礼物,不用看就知道班里班外一些女生送的。

就连高冷班长蓝忘机桌上也放着个别平安果,一般蓝忘机都是拒收的,当然不乏大胆的偷偷放在桌上,要是不板着一张脸估计蓝忘机桌上都堆成山了!

聂怀桑:“魏哥,你说这都是人,凭啥你就有人送,我就没人送,太不公平了。”

魏无羡毫不客气毒舌:“因为你长的丑!”

聂怀桑:“……”

fisrt boold !

“那蓝忘机呢,怎么没有你多!”

魏无羡:“因为他是班长,得拒收贿赂,免得被你这样的人钻空子!”

聂怀桑:“……”

double kill !

聂怀桑:“哇呜……魏兄,好歹我们同窗同寝三年,你太不厚道了!”

魏无羡:“不到三年!”

triple kill !

聂怀桑拒绝在这个节假日死去,恨恨的顺走魏无羡桌上的部分苹果装进桌肚里,拆了一个盒子拿起苹果啃了起来!

魏无羡其实也给蓝忘机准备了圣诞节礼物,就是不知道蓝忘机有没有给他准备!

聂怀桑:“魏哥,你怎么老盯着蓝忘机的桌子看!你送礼物了?”

魏无羡撒了个谎:“……怎么可能?难道不应该是他送我?”

聂怀桑斜眼看了一下魏无羡桌上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我觉得他不会送你苹果,他肯定会送你……没什么!!!”

魏无羡瞪了聂怀桑一眼,要知道因为这事儿,整个寝室的人没事就老调侃这事,真特么的心塞!

“哇!下雪了,下雪了!!!”

伴随着节假日这天,突然窗外下起了鹅毛大雪,整个学校都轰动了起来,班里的人都往跑到外面看雪去了。

魏无羡打算也跟着出去看看,不巧的是刚起身蓝忘机一身蓝白校服从后面进来,头发身上还顶着雪花,手里还抱着彩纸包装的东西,看起来像礼物!

魏无羡立刻一屁股又坐了回去,眉眼弯弯笑意:“蓝湛,送你的。”

蓝忘机接过魏无羡的礼物:“嗯。谢谢。”

魏无羡抬抬下巴:“你看看喜不喜欢?”

蓝忘机打开黑色盒子,里面是一条灰色的围巾,总看蓝忘机大冬天里光着脖子,魏无羡总觉得冷,恰好路过橱窗圣诞节做活动就给买了。

蓝忘机愣了一下,随即眉眼柔和:“嗯,喜欢。”

蓝忘机每天早起冬天也强身健体,除了身上衣服并无其他的什么手套围巾帽子,因为他根本就不冷!

魏无羡看着桌上的彩纸包装还很大:“这是什么?”是给我的礼物吗?你敢说不是!

蓝忘机垂眸:“送你的。”

魏无羡迫不及待扒拉的撕开:“……”

三秒钟,嘴角抽搐当场石化呼吸停止,聂怀桑快点打120!!!

过完三秒钟,魏无羡啪的一声放下蓝忘机整理的各科高考讲义!

聂怀桑:“魏哥,你干嘛去!”

魏无羡:“我去死!”

魏无羡疯了一般跑向冬天雪地的校园操场狂奔了一圈!


08

自圣诞节过后,魏无羡就跟疯子一样,哦不!活生生的变成了和蓝忘机一样的书呆子!!!

聂怀桑一副知心大哥:“魏哥,你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有什么事和哥们说说,别闷在心里会憋坏的。”

魏无羡刚好写完一张数学卷子抬起头:“有病我知道看医生!”

说完后,魏无羡美滋滋的拿起了蓝忘机送给他的生物化高考讲义,基础的高考知识点概念框架十分清楚,看完基本大部分题都会做了。

蓝忘机真不愧是学霸!!!

聂怀桑:“……”

默默的自觉眼瞎,顺带着看了眼魏无羡身后的蓝忘机,视线冷的一对上,立刻埋头看自己的课本!

迎来了年前最后一次月考,魏无羡考完试后自觉松了一口气,就等着成绩出来了,然后过个美滋滋的好年!

聂怀桑:“魏哥,你考得怎么样,我感觉放假回去要挨我大哥的骂了,唉╯﹏╰”

魏无羡眼角余光看了眼蓝忘机:“应该……还不错!”

废话,我有蓝学霸在手,当然考的好!

魏无羡其实也很紧张,毕竟他两天打鱼三天晒网那么久,成绩算是中游档,不算是学渣垫底的那种,但是要跟蓝忘机比就是学渣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魏无羡熬了两月多,高三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进步的特别快,连带着老师都夸了一遍!

聂怀桑:“哇靠!魏哥,求带我飞,你是怎么考到年级前150名的。”

江澄:“我也很好奇。”

江澄的成绩其实特别好,但是相对于蓝忘机还是差了点,但是比目前的魏无羡好太多。

魏无羡:“好好学习,天天《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嗤……”

魏无羡,江澄,聂怀桑……:“……”

围绕在蓝忘机周围的同学都像是看见新大陆一样,听见蓝忘机一声很细微的轻笑,就那么一会眉眼带笑唇角微扬,笑得这个冬日晴光映雪,如冰雪消融后微露的一缕阳光暖了人心,一时让人看的有些入迷。

魏无羡一个激动趴在蓝忘机桌上盯着人看:“蓝湛,你笑了对不对!”


09

过了年,开了春,高考也不过几个月,数百来天,届时高考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第一次高考的摸底考试之前,后黑板报后面变了每日一题的板块,还增加一面心愿墙!

魏无羡:“蓝湛,你写的什么心愿?”

江澄:“这是心愿,人家为什么要告诉你?”

魏无羡哼了一声:“我又没问你,我是问蓝忘机!”不告诉我,反正等大家贴上去了我也看得到。

许愿墙【左边】:

1,希望蓝湛考上理想大学!

2,希望江澄早日脱单!!!

3,希望聂怀桑艺考超常发挥!

―――――――――魏无羡

希望魏傻子的心愿除了第二条都实现!

―――――――――江澄

S大

―――――――――蓝忘机

希望魏哥上大学带上我!继续做跟班小弟!

―――――――――聂怀桑

魏无羡看着四个人同一边的愿望,龇牙咧嘴的笑着:“江澄,你还真是对自己够狠的,总感觉我们这四个愿望都会实现!!!”

江澄:“……哼!”

高考的时间不多,聂怀桑走上艺考之路自会轻松许多,魏无羡看着许愿墙上的S大,微微一笑。

第一次的摸底,毫无疑问魏无羡直接闯进了年纪前50名,众多白马里的一匹黑马冲了出来,紧跟上了江澄只差那么十几名。

魏无羡看着美滋滋的成绩兴奋的拿着成绩单往蓝忘机桌上一放:“蓝湛,你说我考得是不是特别好?”

蓝忘机:“嗯!”

魏无羡双眼冒星星狡黠一笑:“蓝班长,既然我考得这么好,是不是应该有奖励?”

蓝忘机:“嗯。有。”

魏无羡正开口想让蓝忘机晚自习放他一马:“???”

魏无羡看着桌上的牛奶,一脸震惊诧异,为什么要给他牛奶?他宁愿喝啤酒!

魏无羡:“!!!”

魏无羡又看着蓝忘机递给他一个本子,上面写着高考错题集及难题解析!

整个人内心真的很崩溃!!!

蓝忘机见他表情不太好:“高考压力大,少喝碳酸饮料,牛奶补充营养!”

魏无羡:“!!!”

蓝忘机:“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种类复杂,至少有100多种,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具有缓解疲劳,镇静安眠 美容护肤,强壮骨骼,延缓衰老等功效;相较于碳酸饮料类产品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充入二氧化碳气的饮料。除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充气的“碳酸饮料”中几乎不含营养素。过量饮用对身体有害……”

魏无羡:“我喝!我爱喝牛奶……”

MMP!蓝忘机你特么的要不要把百科全书给我搬出来!


10

年复一年,每一年的6月7,8号,终于迎来了高考!

魏无羡最后一年的冲刺也算是全力以复,本来就天资聪颖,学历能力特别强,自然考起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最后一模考的时候蓝忘机第一名,魏无羡第三名,江澄尾随其后。

蓝忘机考试基本是满分,真特么的是学霸中的学霸!

从高考考场走出来,魏无羡就发了一条短信:“蓝湛,数学最后一问好像……算错了!”

蓝忘机:“我没做。”

魏无羡:“!!!”

啊啊啊啊啊!蓝忘机,你怎么这么可爱!!!江澄像看傻逼一样看魏无羡:“你是不是考傻了?”

魏无羡:“不告诉你!”

既然高考都考完了,终于农民翻身把歌唱,是不是得狂欢走起!

毫无疑问玩得好的一群人必然要通宵到醉生梦死,魏无羡毫无疑问的打了电话给蓝忘机:“蓝湛,今天晚要不要出来玩啊?”

蓝忘机:“叔父他……”

魏无羡连忙打断:“够了啊,别再给我说高考的事情了,我们已经考完了,不用再看书考试了,我不想听你叔父怎么说,你到底要不要出来嘛?”

蓝忘机:“……”

魏无羡:“算了,你在家好好待着吧,我和江澄他们一起去,你好好休息。”

魏无羡挂了电话,蓝忘机不来自然也不强求,反正蓝忘机去了,估计也是玩不开的,省的大家都不开心。

吃完高考最后一顿散伙饭,一群人大路朝天去K歌,在包厢喝到要吐的魏无羡,空调房待久了闷不过,大半夜出来透透气。

魏无羡蹲在路边吹吹夏日的晚风清醒清醒,却不料一身白衣的人出现在眼前:蓝湛!

卧槽,莫不是喝多出现幻觉了。

蓝忘机皱眉:“魏婴!”

魏无羡目瞪口呆外加心跳加速:“真的是蓝湛!”

蓝忘机:“你喝醉了,跟我回家。”

魏无羡耍无赖:“不回!”

蓝忘机:“那你怎样才肯回家?”

魏无羡眨着好看的桃花眼,在月夜当空之下,晚风吹拂:“你背我!”

三十秒过后!

“蓝湛!蓝忘机!你放我下来!”

“你说不要背的。”

“那我也没这样让你抱啊!”

路边的灯光下映着斜斜的人影,一白色身影的人抱着一醉熏熏胡乱嚷嚷的人往停车的方向走去。


评论(27)

热度(9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