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惜

专注写脑洞的渣文手

忘羡【重生系统文:每天都要和蓝忘机谈恋爱】09

*重生现代文――非复仇,只恋爱!不谈恋爱就去死!(同人版)

*设定:高岭之花蓝影帝X妖艳风骚魏十八  

*欢脱文,寻车祸真相文……结局HE

*更文不定!喜欢就收藏点赞(。ò ∀ ó。),本文纯属瞎掰脑洞!

正文内容:

09

“《同窗》十三场一镜一次!action!”

宽敞明亮的会议室里,魏无羡垂眸看着即将要签约合同,被派来作为临时代表人。

五分钟后,会议室的大门被推了开来。魏无羡和同事立刻起身站了起来,准备和这家公司的老板打招呼,却刚转了个身就呆住了,仿佛是做梦一样睁大了眼睛。

来人一身严肃的黑色西装,额前的发丝被固定在头上,一脸的冷漠淡然拒人千里之外,蓝忘机本来就自身严肃,这会眼睛里带着一丝诧异随即是有些愤怒继而又是冷淡疏离,平静得仿佛没有看见呆若木鸡的魏无羡,只是那么停顿的一两秒变转头直直往座椅上坐了下来。

蓝忘机:“请坐。”

魏无羡被清冷的声音拉回神智,尴尬的坐了下来,就连拿企划案的手指有些颤抖,极力平复心情把东西递给蓝忘机,却不料蓝忘机看都没看一眼,冷淡道:“放着吧。”

“我要是没记错,好像贵公司的负责人不是你吧,难道都不应该自我介绍一下?”

蓝忘机的语气陌生的很不客气,鼻音的冷哼,也许别人听不出来,但魏无羡饰演的楚逸轩必须是知道的。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平复着自己的心情,眼前的人不是七年前的祁霄,于他而言不过是个陌生人,对于现在而言不过是合作方,稳了心开口:“抱歉,是我不周到。负责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临时有事,我姓楚,叫楚逸轩。对于公司这次的合作案,项目问题我也参与并熟悉,整个项目完成的流程请贵公司务必放心……”

蓝忘机翻了一下桌上的企划案,冷不丁的嘴角讥讽一笑,若有所思:“放心?贵公司都可以临时改负责人,我怎么可能放心的把项目交给你们。还有我觉得你们这份合作案里面很多建设并不专业,我想我们没有必要再谈了。”

眼看着蓝忘机起身要大步往外走,魏无羡连忙站起身拖开椅子拉住人衣袖:“等一下,蓝总!”

“卡!”

魏无羡自觉没问题怎么就卡了,后知后觉刚刚叫了什么噗嗤的笑出声来。

聂怀桑一副恨铁不成钢:“魏哥,你在搞什么,他是祁霄,不是你家蓝忘机啊,还没入戏呢?能不能好好认真拍!”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瞄了眼蓝忘机,发现对方也是愣住看着他,不由得笑着:“抱歉抱歉,我也不想的,这不影帝的姓氏太强悍了,我一时说岔了,再来一次,保证没问题。是不是祁总?”

蓝忘机:“嗯。”

等各部门就位,场记喊A。

接着之前起身的部分,重新落定好座位,蓝忘机说完台词,紧接着开始起身要离开,魏无羡也赶紧起身,伸出手拉住蓝忘机的衣袖:“等一下,祁总!”

蓝忘机顿住一秒,回身瞥了一眼被拉住自己衣袖的手,魏无羡感觉到冰冷的视线,吓得连忙收回手。

“祁总,对于临时换代表人,确实考虑不周。但是请您相信我,我可以给您演示一遍这个项目策划的内容,您听完再做决定,可以吗?”

也许是蓝忘机的视线太冰冷,又或许是魏无羡体会到楚逸轩被这目光刺痛到,莫名的眼里带着点乞求。

一个曾经高傲自大的人,如今却低下求着人给个机会,明知祁霄是故意为难,却不得不示弱求助,而祁霄原本就很吃楚逸轩眼巴巴可怜求原谅的眼神,自然是内心烦躁,外表冰冷,这人分明就是在蒙蔽自己!

蓝忘机闭了闭眼,走回会议桌旁坐下:“五分钟!”

“卡!”

聂怀桑喊了卡,魏无羡立刻就松了口气,这憋屈的性格憋屈的气氛真是不好受,看了来回发现没什么问题,聂导:“过了。”

“魏兄,继续啊,不过这场主要是蓝忘机的特写,你就站在上面自然的演示就行,最后肯定是蓝忘机拒绝了你的签约。”

魏无羡像是没玩够自己那句出糗的话一样,勾起唇角对着蓝忘机眨眼:“哎,是祁霄拒绝了楚逸轩,不是我。是不是蓝总?”

蓝忘机:“是。”

“好了,各就各位,做好准备,下一场!”

“《同窗》十四场一镜一次!action!”

摄像机的镜头是直接给蓝忘机的特写,看着眼前不远处魏无羡,用眼睛来表达自己的心思,魏无羡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蓝忘机的视线,蓝忘机看的是这个人,而不是这个人说的是什么。

等魏无羡都演示了,蓝忘机还没回过神。曾经的楚逸轩那么不正经,连书本作业都懒得看一眼,考试都是祁霄连蒙带哄的把人诱惑恰去,如今却一板一眼的站在他面前一套一套的像讲课一样阐述一个项目,这个人哪里还有楚逸轩的影子,蓦然的蓝忘机眼里闪过一丝悲哀。

魏无羡蹙着眉头走到蓝忘机身边轻声问道:“祁总,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您看是不是可以……”

蓝忘机收回思绪,看了眼手上的合同,淡淡道:“有几点我个人觉得不太合理,我希望楚先生能单独给我解释一下?”

一时间很快办公室只剩下两个人了,本跟来的同事有点不放心,只好在魏无羡的点头示意下让人离开,安静的气氛一时尴尬的不知所措,很明显这是祁霄故意留下楚逸轩的。

魏无羡公事公办:“祁总,请问哪几点不太合理?”

蓝忘机冷笑一声合上合同文本:“请问楚先生在贵公司工作多久了?之前好像没听你们总经理提起这个项目还有新手。”

“半年。”

原来已经回国半年了。

蓝忘机不急不慢:“不知道楚先生之前还在国内哪家公司工作,短时间内这么快上手做这么大的项目,看来必定很优秀啊?”

魏无羡不知道这是用意,这一切眼前的人明明就很清楚:“之前在国外。”

“原来是国外啊,看来国外的生活真的令人诱惑,想必楚先生你在那里也生活的很快乐吧?嗯?”

“够了!你到底想怎样?”魏无羡有些耐不住,心绪有些乱,面对心照不宣的挑衅,闭了闭眼又沉稳道:“祁总,我们谈的应该是合作,不是我的私人生活。”

蓝忘机站起身捏过楚逸轩的下巴,掰过楚逸轩的脸让人直视自己,冷哼一声:“你认为呢?”

“祁霄,对不起你的人是我,和别人没有关系。”魏无羡直视着蓝忘机那冷漠的眸子,语气里满是歉意,眼带一闪而过的悲伤,啪开蓝忘机的手,站起身收拾好桌上的文件,朝着出口的大门走去。

在开门的一瞬间,魏无羡站住脚步,闭上眼睛咽了烟喉,缓缓出声:“祁霄,七年前我们就已经结束了!”

魏无羡说完就决绝的开了门快速离开,随着蓝忘机的抬头,留给他的是一扇会议室大门哐当的声音,透过中间的玻璃窗,很明显就看到那白色休闲衫头也不回的背影。

蓝忘机静默了半晌,望着那扇门眸子发狠:“楚逸轩,七年后的游戏才刚开始!”

“卡!”聂导一声激动喊完站了起来,满眼高兴的看着蓝忘机最后演的镜头,不得不佩服演起戏来的蓝影帝,平日是冰山脸,可戏里真的是够厉害!

“魏哥,今儿演的不错嘛,和影帝搭戏就是不一样,要是你自己的情绪再收敛点就好了。”

“行行,我再多揣摩揣摩,哎,要是让我演前期的楚逸轩肯定没问题,这七年后的太憋屈了,要不是蓝忘机带我入戏,我还真怕我笑场。”

魏无羡自己觉得真的演这种角色,差点就笑场了,人物有些压抑还满复心思,想爱又不能爱,又是愧疚又是痛苦,还得表面冷静沉稳,一点都不逗比,和祁霄总要反着来,累!

聂怀桑悄咪咪的说了句就去和编剧讨论剧本的内容:“魏哥,加油啊,没事多和蓝影帝对对戏啊,没准到时候就红了。”

“蓝湛,你演的可真好,有事没事和我对戏吧,蓝影帝不介意吧?”

蓝忘机接过助理绵绵递过来的果汁,顺手递给魏无羡一杯:“好,你演的也不错。”

魏无羡正好口渴,不客气的喝了起来,眉开眼笑着:“哎,其实你演的好,带着我入戏,一般这种角色我演不来,要是演七年前的楚逸轩还是本色演出,哈哈哈哈。”

莫名的魏无羡最后一句话,像是坐实了自己的风流名声,蓝忘机睨了魏无羡一眼,似乎眼神有些不悦。

而魏无羡刚掏出手机看着娱乐推出的花边新闻,闹绯闻的女主连带着把他也扒了出来,很是尴尬的看了眼蓝忘机!

这下还真是乌鸦嘴!!!好不容易在影帝面前树立起的形象这下没了!!!

评论(7)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