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惜

专注写脑洞的渣文手

忘羡【梦里桃花缘】30――大结局


果真,如梦里那般境遇。只是这次,他能看的真真切切。

十里桃林十里桃花,漫山遍野灼灼芳华;盈盈月光春风不躁,一曲忘羡笛音缭绕。

正吹完最后一个音节,就看到树下不远处一抹白色身影正缓缓而来,魏无羡一挑眉收回陈情,嘴角一扬翻手一跃,轻轻落在地面。顺手折了一桃花枝,恰好一阵微风拂来,满树桃花随风四处飘动。

蓝忘机看见对面那人依旧一身黑衣,一抹红色发带随风飘动,周身是一片花瓣飘扬,嘴角噙着一丝笑容,只觉那人笑得比这满树桃花的颜色还要灿烂。

“蓝湛,你来了啊!”
“嗯,来了。”听见对面的人欢快明亮的声音,蓝忘机心里一动,想起那留给自己的书信。

‘ 蓝湛,我走了!’
本以为那人要用这样的方式拒绝自己,那大概是为了留给自己一份日后好相见的薄面吧。
却没想,他心如死灰的那一刻,手一颤抖纸张落在了桌案上,却看到了手里的第二张:
‘蓝湛,我想你了;你来桃花巫,我等你!’

蓝忘机觉得明明上一刻那颗心才烧成灰,下一秒胸腔里就被燃起了火苗,那琉璃色的眸子满是流光溢彩,脸上却依旧平淡如水,拿着纸张骨节分明白皙的手指却是有些轻颤,耳垂却微微一红,嘴角噙着一丝笑,化了那冰川山雪。

这封信,只有那人,只可能,才会如此。

“蓝湛,你别动。”突然的魏无羡大声喊住了一直往前走的蓝忘机。

蓝忘机像是有些不解,以为有什么异动,瞬间警惕起来,下一秒就看见那人眉眼间依旧是笑意,便也随他而去,静静的站在原地不动。
其实两人的距离并不是很远,再走个十来步就到对面那人去了。

“蓝湛!”
“蓝忘机!”
“蓝二哥哥!”
只见魏无羡负着手,笑着往前连走三步。

“你特别好”
“我喜欢你!”
随着声音,魏无羡又往前走了两步,步伐和那声音一样明亮坚定。

“爱你,想要你!”
魏无羡依旧笑得灿烂继续走了一步。
“除了你,谁都不行!”
七步……初遇,便是心动,只是不知。

“我想和你天天上床!”
八步……蓝忘机耳朵微红,手指微微缱绻,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魏无羡狡黠一笑,蓝湛蓝湛,这都要害羞,真是太可爱了。

“我想一辈子和你夜猎!”
九步……巫山之下,再相逢。
“我想给你抓很多很多的兔子。”
十步……想起你在藏书阁送的两只兔子,歪打正着,我恰好喜欢。

“我想一辈子陪着你!”
十一步……如同那年藏书阁,你在闹,我在听!
“蓝湛,与一人暮,长相守。”
十二步……命定之人,倾心之人。
“可好?”
伸手一枝桃花,接过。

魏无羡往前一跳,就扑在蓝忘机身上,蓝忘机措手不及只是一只脚微微退却,却也紧紧抱住了魏无羡,在耳边轻轻吐着气息道:“你特别好,说什么都好。”
“蓝湛,你撩我!”
“我没有。”

魏无羡感觉到蓝忘机抱着自己的手臂收紧了些,同样也紧紧抱紧了蓝忘机,他不是不知道蓝忘机从刚才自己每走一步每说一句话开始,神色紧张,仿佛整颗心提到心口,听着自己的话,眼里的神色也越来越亮。

没错,蓝忘机等了他十三年,他想,魏无羡走了十三步就到了。其实,距离没那么远,他一直都在。

“回家。”
许久,魏无羡耳边传来一句让他觉得无比温柔令人心动的话。
“好……爱死你了蓝湛!”
魏无羡像只八爪鱼一样死死地抱着蓝忘机,两只眼亮若星辰,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往后扬,那最后一张纸写着,“等你接我回家。”

‘魏婴,跟我回姑苏。’
‘好!’
等了十三年,终是还所愿。

――――
完结!

【没错!羡羡大型告白现场!终是完结了!把那个幻境里汪叽没走到羡羡的面前,就让羡羡走过去吧!估计很多人都忘了!😂
对了番外这东西可能不太会写,你们要的那些什么应该有很多同人文写的,你们懂的😂这篇文可以绕回原著,假装夫夫一起打怪,边秀恩爱顺带打聂大那条线啥的,自己可以脑补。――对了,还有一个前篇,虐!】

评论(4)

热度(33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