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惜

专注写脑洞的渣文手

忘羡【梦里桃花缘】――前篇


树下一双人,未曾相识,十三年。

初识不过三年
桃花树下,风轻落,花纷飞。一白衣少年,一黑衣少年,相背而倚。

‘这人还真是有耐心,一弹就是三年。’
黑衣少年倚靠着树,头上的红色发带在飘动。
他也不知道为何自己总是出现在这棵树下,三年来他都是处于混沌的意识状态,全身都动弹不能,换句话说就是还吊着一口气,眼皮子都未睁开过,却是能听到一丝丝琴音。
时间过了很久,漫长到他也不知道这是哪一年哪一天。

第四年
直到有一天,他好像手指能动了,眼睛能睁开了,可是依旧不能开口说话。
不过好在,那琴声还在。
也不知这人是在弹给谁听,琴音这么悲伤凄凉。
黑衣男子看着这满树桃花,不禁想,‘艳若桃花,琴可悲,你在思念谁?’

第五年
好巧,他刚一来,就听到那熟悉的琴音。
今年的桃花依旧开的灿烂,虽然琴声依旧那么悲伤,但是也还好,他听不懂。

第六年
今年他来的比较早,许是习惯了,可他却有些期待那一丝丝熟悉的声音。
果不其然,这人依旧是来了,同样的还是那首他听不懂的曲子。
听多了,他也不觉得悲伤,反而让他觉得安心。这漫长时间岁月里,难得有个声音让他听见。

第七年
这一年,他很开心。
因为他终于能走动了,他依旧背靠着树,听着那熟悉的琴音。
他很好奇,树后面那个人究竟长什么样子?
于是他站起身,闭上眼,悄悄的别过头去,心里默数:一、二、三!

第八年
他依旧还是来了,他知道这里其实没什么人,只有他自己一个人。
其实,那年待睁开眼的时候,他什么也没看到,树背后根本就没有什么人。心里蓦然的升起一股失落感,那粲然一笑的眉眼也悄悄黯然。
明知无人,可心却有所念,念琴声,也念他。

第九年
除了那次,他转过身。
之后,再也未曾,只是静静的坐在树下,聆听。
今年,他抱着两坛子酒来,一双桃花眼笑得如一弯新月,嘴角上扬,脚下的步伐很轻快,他很高兴。
“你知道,这酒很香很烈很辣,但很好喝。我偷偷跑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买回来的,天子笑,分你一坛,好不好?”
依旧只有那琴音在响,他就当作那是回复,揭开了泥封,仰头喝了起来。

第十年
黑衣男子依旧坐在树下,只是看起来有些闷闷不乐,耳边依旧是传来熟悉的琴音。
他知道他听不见,可他还是很想说。
“你知道吗?我好像不是一个很好的人。”
“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人,什么事,可我怎么也记不起来了,你知道吗?”
“我知道,你肯定不知道,因为你都听不见。”
末了一会,他却笑了,比这桃花还笑得灿烂。

第十一年
这名眉梢眼角尽是笑意,满目桃花的黑衣男子躺在树上,一个人时不时自言自语,时不时开怀大笑。
而在他的眼前,偶尔出现几个字,多半是:嗯。在。
可却也足够他高兴半天,虽然他看不见那个人,也不知是何人,但他依旧希望那人最好能多回复几个字。
可是,那人每次弹完曲子后,就再也没有任何声音了。

第十二年
这年,他没有闹腾,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听完那一年重复一年的曲子。
他只是静静的开口道,“我可能要走了,再也不会来了。听了你这么多年的琴,我也吹一首曲子送给你。”
一曲完毕,等了许久,无人回应。
他以为那人不在了,便转身走了。

第十三年
桃花树下,一曲《问灵》,无人回应。



【一把刀!可我很喜欢😂。这同人文第一次写,看的人不多,反正我也更完了!今天可以看个够了,撒花🌸】

评论(2)

热度(27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