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惜

专注写脑洞的渣文手

忘羡【梦里桃花缘】29――离开


等魏无羡醒来后,发现蓝忘机早就不在静室内了。没想到他昨夜想了大半个晚上,想着想着竟然睡着了。
本心想,等一大早就抓住蓝忘机,准备好各种手段死死逼问,软的不行,就来硬的,都不行就……

算了,万一把人吓跑了,不对,肯定是蓝忘机会和当年一样把自己从藏书阁窗外掀下去,估计这回应该是把自己掀出云深不知处了吧。
魏无羡一张丰神俊朗的脸此刻都要皱在一起了,还是鼓起勇气开了门,出去寻人。

一棵玉兰花树下,远远的就能瞥见两道白色的身影,身形颀长,白衣翩翩,玉树临风,静静的看,就像一幅画。真不愧是蓝氏双璧!
“忘机……”蓝曦臣看着这自家弟弟和魏无羡一直待在一起,两人在云深不知处,虽是同进同出,但总觉还是哪里不对。
“兄长,何事?”蓝忘机自是以为又有什么事情需要交代他下山处理。
蓝曦臣神色微有些复杂,犹豫了一会,便下定决心还是问清楚好:“忘机,你可有向魏公子表明心意?”

这句话刚说完,正准备前来想找蓝忘机的魏无羡却是一字不落的入了耳,却停了脚步静静的藏了起来,好在这刚刚有人过去,才没被发现。
魏无羡心知偷听人讲话是不对的,何况还是这么隐私的事情,可是魏无羡像是魔怔了一样,就是移不开眼神和脚步,怕是自己又听错了一样。

只觉心就像是被人吊起来,拿根白色的羽毛一直在挠着自己。因为他也想知道,可他也害怕,直到刚才蓝曦臣那句,表明心意?让魏无羡心里一阵悸动。

蓝忘机是那么的雅正端方,雅正二字又都是写在了脸上,世家弟子楷模,人称皎皎君子泽世明珠含光君。
可是自己呢,算是死了一次的人。

十三年前,人人喊打喊杀的夷陵老祖,一个走歪魔邪道的人,尽管这十三年后,没了那么多孰是孰非,知道许多事情真相不是那么回事,可也没有发生多大的改变,只是提起魏无羡这名字不像以前那样晦气,但是也改变不了这三个字却是让人避而不谈,不过是令人怕他,怕他那凶残的手段。

不过他害怕的不是别人说自己,而是蓝忘机。蓝忘机和他不一样,他不愿蓝忘机再和十三年前那样,为了自己再次与家族刀剑相向,更何况这男子相恋,先还不管这是不是心意相通的问题,这本就是冒天下之大不韪,蓝忘机又是名门仙士,自己倒是无所谓,可他忍不了蓝忘机被人提及时,因为自己的名字受到一丝玷污。

魏无羡透过隔窗看着那树下一身白衣,一尘不染,站的端端正正的蓝忘机。若有所思,是啊,那人可是蓝忘机,可他怎么舍得让他伤心难过。

“兄长,不必心急。”
“不必心急?忘机,十三年了……要知道当初你可是为了他连……”
“兄长,一切我都心甘情愿,与他无关。”
似是知道蓝曦臣要说什么一样,蓝忘机打断了他的话。

蓝曦臣不是不明白,他这弟弟向来执拗,若是那人无这般心意,蓝忘机也不会强求,宁可守着一辈子也不说。

本以为这魏无羡回来了,两人看起来又相处的极好,想必这弟弟蓝忘机等了十三年的心终要铁树开花了吧,却不料这魏无羡竟然记忆有损,根本就不知道不夜天后发生了什么,也竟然不知道蓝忘机早已对他表明心迹。

蓝曦臣只觉两人还不知要坎坷到什么时候去,心中尽是万般无奈,更是心疼自己的弟弟。

“魏前辈,你在这里干什么?是来找含光君的吗?”
“啊,是思追啊。……不,我,我是来找……是啊,我是来找含光君的。”
魏无羡头一次觉得此刻最尴尬了,以前调戏蓝忘机的时候从没觉得有什么,自己脸皮厚的跟个城墙一样。

这下偷听被抓到了,连句话都说不清楚,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脸上依旧带着笑容走向蓝忘机。
眼下是个人都能明白这尴尬的场景,蓝思追只觉得自己好像是坏了什么事情一样就走了。
蓝曦臣见状,看了眼蓝忘机,又看了看眼魏无羡,叹了口气也离开了。

“蓝湛。”静静的两个人就这么站着,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魏无羡觉得尴尬又闷,还是先开了口。
“嗯。”
“那个,我都听到了。”魏无羡挠了挠后脑勺,缓解自己紧张的心情。
“嗯。”蓝忘机依旧是一句嗯,脸上平静,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你,喜欢我?”
魏无羡咬了咬嘴唇,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样,终于问了句。
“嗯。魏婴,我心悦你。”
“……”魏无羡只觉得心扑通扑通的跳个不行,呼吸急促,耳朵发烫,只觉得脸要烧红了,不行了!

下一秒,蓝忘机就看着眼前空了的人影,什么都没有,就好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没错,魏无羡就这么跑了!!!

蓝忘机动身想追,却又停下脚步。
耳边却是传来:
“魏婴,和我回云深不知处。”
“滚。”
他就那样静静的站在玉兰花树下,明明花香四溢,可心里那处却是火辣辣的疼,被人用一桶冰冷的水一浇,留下一股烧焦的味道,随后陷入无穷的灰烬。

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
直到蓝思追和蓝景仪慌慌张张的跑来找蓝忘机。
“含光君,含光君……”
“何事?”本就冷漠疏离的眸子,蓝忘机此刻显得更加冰冷。蓝思追感觉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只觉得此刻的含光君,与往日很不同,有点可怕。

“含光君,魏前辈他走了。”
“什么时候?”他果真还是走了!
终究是不愿意接受自己的,这是蓝忘机此生第一次这么强烈的想法,冷峻的眉头皱紧,眼神尽是悲伤和绝望,抿着的嘴唇有些发白,袖袍里的握紧拳头的手青筋凸起,像是极力的压抑着自己的情绪,怕是下一秒自己站都站不稳了。

蓝思追和蓝景仪对视了一眼,互相暗道:含光君,好可怕啊!还要不要再说后面的话了?说完就可能没命了!

最终两个人眼神交战,蓝思追还是开了口:“含光君,魏前辈说,让你不要急着去找他,就算找也可能找不到。”
“还有,这,这是魏前辈让我交给你的,说是你看了就明白。”
“……”蓝忘机看了眼蓝思追递过来一封书信,眉头凝云,手指有些微颤的接过那封信。

心里全是悲伤,他,这是连告别也不愿亲自和自己说一声。

“含,含光君,魏前辈还说了,三日后你才能再打开。”
“……”
“……含光君,魏前辈就说了这么多了,我,我们先告退了。”
然后蓝思追和蓝景仪看都不敢看蓝忘机一眼,也不管什么家规了,撒腿就跑了。两人心道,还是保命比较重要!



【说好的,夷陵老祖说跑就跑!😂明明说好自己要耍各种手段去逼问的,最后竟然跑了!我就喜欢看羡羡跑,汪叽追!😂下一章,大结局了!】

评论(2)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