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惜

专注写脑洞的渣文手

七夕【忘羡】花好月圆缘来是你

“蓝湛,你看,这样好不好看~”
闻声,蓝忘机就看到魏无羡站在不远处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手拿着戴笑脸的面具,脸虽然是被遮住了,但听这欢快的声音就能想象到魏无羡脸上的笑容。
“天子笑,分你一坛,就当没看见我行不行?”
曾经皎皎月光之下,青瓦墙檐之上,有那么一个少年的笑容比那当空之月还令人心动,为之粲然。

“忘机,……”蓝曦臣买完东西就看到蓝湛站着一动也不动,眼神直视前方,顺着他的视野过去,前方都只是人来人往的人群,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询声道,“忘机,你在看什么?”
“……嗯,没什么。”
一道声音打破了思绪,被人拉回到现实,清冷孤寂的眼中映着只是无关的人群,微微有些无奈苦笑的气息从胸腔里散发出来,如今哪有什么月光之下那抹笑容。
是啊,十三年了,再也未见。

“忘机,今天是七夕,难得出来一次,据说今天这镇上很是热闹,前面似乎也在举行一些有趣的活动,去看看吧。”蓝曦臣想也想得到,弟弟这般一闪而过的悲伤,随即而来的孤冷寂寥的眼神,又很快恢复成波澜不惊的神情,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过,可……
“兄长,我……”
“忘机,来把这个带上,我们到前面去看看,看似好热闹,些许有趣,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不等蓝忘机把话说完,蓝曦臣就把面具递给了忘机,自己也快速戴好面具,拉着他往前走,倒不是他这个做哥哥的想如此,而是实在不愿蓝忘机一年如一日甚至十几年如一日的把自己封闭起来,哪怕他这个弟弟能开心一天也好,忘记那人一天也好。

周围四处的小辈们看到某位蓝宗主和堂堂的含光君竟然戴起了面具,赶往热闹的人群,睁大了眼睛,惊呆了下颚。
随之,也一样戴着面具融入着这彩衣镇上都戴着面具的人流之中,往最热闹的人群而聚。

“各位,今儿是七夕节,欢迎各位来捧场“缘之灯会”大赛……”
放眼望去,原来是灯谜大会,也算类似的相亲大会,虽说不是像比武相亲那么兴师动众,倒也是才华横溢的书香大会。
能上台的大多不是书香世家亦或者仙门世家之子,文韬武略,才华出众之人不在少数。
“若想寻有缘之人,各位可以上台出题比赛,若是不想也可,能接的上来赢得比赛可获得姑苏独酿天子笑五坛,绝对不枉此行……”

有趣的是,上台之人都戴着面具,一男一女,双方轮流出题,不过五道,若是都能答对,愿意携手,便可摘下面具示人,若有一人答不对,便可换作其他之人,寻得虽是缘,比的却是热闹。若是没那个心思,只是凑个热闹展示才华,便可不必摘下面具,都给对方留分薄面,领取美酒即可。

看着台上接二连三有人上有人下,有对的出来也有对不出来的,有出对子也有猜灯谜的,也有看对眼携手成功的,也有只要酒的,大多数人都是图个热闹,冲着姑苏独家美酒天子笑。

天子笑,若是那人在,一定会胡闹。
“忘机,想试试吗?”蓝曦臣像是看到蓝忘机眼神微变,看过去的眼神便是那台上满地堆着的天子笑,怕不是和那人有关?
“兄长,时辰不早了,我们回去吧。”站在人群外的蓝忘机回过神来便道,是不是这热闹的节日气氛于他而言并没有多大兴趣。
“嗯,好。”

“嗯,不错,姑苏独酿天子笑啊,听起来不错啊。”
“哈哈,这位公子你要不要上来试试,姑苏天子笑绝不虚传,赢了比赛就可获得。”
“哈哈,试试就试试,老板这可是你说的哦,也烦请各位做个见证,我只要这天子笑,有题的各位可尽管出。”

还没走两步,蓝忘机的脚步停滞了下来,胸腔里像是有什么活了过来一样,呼吸有些急促,眼眉微蹙,这声音……
时间就像被冻结了一样,画面就像被定格了一样,明明一秒就可以转过身的,蓝忘机就像是用了十三年的时间回眸转身。

“忘机,怎么了?”
蓝曦臣感觉有异,便担忧的看了看身边的蓝忘机。

转过身的蓝忘机远远望着台上那抹黑色的身影,鲜红的发带在明晃晃的夜灯之下四处飘扬,那人负手而立,身姿颀长,抬着头似是看着夜空,在台上踱步而走,藏在面具下的声音却是自信又骄傲的回答着一道又一道的谜题,直至他双手抱着两坛子酒:“老板,多谢你的酒……”

还没来得及看的更清楚,还没来及走到人群中间,还没来得及走到那人身前,那抹身影跳下台就快速的离去……
“兄长,不必等我,你先回。”

蓝忘机告别兄长,快速的寻找着人群中那抹身影,镇上张灯结彩,一片灯火通明,却只发现只有那抹黑色的身影,那抹红色的发带才是最亮的。

难得是那人并像之前那样快速的飞奔,但脚步却也是那样疾快,手上提着两坛子酒,边走边看,像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品尝了。

蓝忘机在后边不远不近的跟着,眼神却一刻也没有离开那抹身影,紧紧跟随,藏在袖子里的白皙手指微微缱绻,呼吸微有些急促,似是害怕却又犹豫,只是脚步始终没有停留。

路越走越远,街越走越短,人越走越少,终是走出了小镇……

‘有人在跟着?’
月光下的黑夜是寂静的,提着酒的人,好似感觉到有人在跟着一样,嘴角微微上扬,眼见前面就是一片桃花林,怕是待会这方圆十里,都让人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于是快步的往林子里走去。

一晃神,人跟丢了。
蓝忘机看着眼前的一片林子,人却不见了,明明刚刚看那人进去了的,却也再向林子里走了去。

“跟着我干嘛?”
蓝忘机停在一桃花树下,头顶传来一道清冷的声音,那人斜倚在树上,一只腿微微晃动着黑色的靴子,一坛子酒放在搁脚的树干边,一手拎着天子笑搁在另一只屈起来的腿上,好不惬意。
树上的人一挑好看的眉,嘴角微扬,看见这还戴着面具的人一动也不动的望着自己,心里有些好笑,我长的有这么好看吗?这人看的都定住了。

不过想想自己确实长的好看,恣意潇洒,丰神俊朗,这么风度翩翩,当然好看了!
“我长的有这么好看吗?”
心里怎么想的这人就直接说了出来,说完摸了摸自己的脸,掩饰莫名的尴尬,发现自己竟然把心里想的话说了出来。
“有。”

蓝忘机摘了面具,不知是胸腔里那颗心在颤抖还是手在颤抖,解开了系绳的面具直接落在草地上,琉璃色清冷得眸子微微雀跃着点激动,连呼吸都好似不是自己的了,微微的一口气轻轻呼出,怕是太过用力,眼前的一切变成幻影。

“既然如此,”树上的人睁大了眼,没想到这个人真的这么说,不过看着树下这人白衣翩翩,一副皎皎君子模样,想来也不是什么坏人,动了动嘴咧笑容道:“天子笑,分你一坛!”嘿嘿。

“好。”

忽如而来的响声,那烟花四溢,那人的笑容……

月光之下,璨若星辰。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一如当年,伸手一坛,天子笑!
缘来还是你!

【总算写完了,七夕的一个忘羡脑洞,想到十三年后,忘羡再遇,只因为想到一片桃花林,月夜当空,应当是羡羡最美的笑容,让忘机终于等到!
可能没那么大欢喜,但我觉得这样就最美,一切重新再遇。】

评论(3)

热度(1306)

  1.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