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惜

专注写脑洞的渣文手

忘羡 【不就是九块钱的事嘛】中

* 不就是九块钱的事嘛

* 现代忘羡

* 小时候:羡就花九块钱撩到了叽
  长大后:羡早就忘了撩叽九块钱的故事,也忘了叽这个人

* 长大后的叽,一回国就遇到了羡……于是乎,花了九块钱娶了媳妇,媳妇还不知道!

* 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小时候撩到人的羡却负心的把人忘了,苦苦相思的叽各种宠媳妇的故事

* 简短精悍小故事,四发就完结!
 
不就是九块钱的事嘛―上   
         
07
宽敞明亮典雅的办公室里,一白色衬衫的青年正坐在长形的办公桌后,低头细细的看着手上的资料,不过是几张纸罢了,也不过是一个人正常的人生经历罢了。
可蓝忘机细细的看了很久,似有在看也不是在看,那骨节分明白皙修长的手指轻轻抚过白纸黑字上的一张明亮笑容的黑白照片,旁边的是魏无羡三个字。

蓝忘机皱着眉看着那孤儿二字,眼中升起一丝波澜,喃喃低语道:“魏婴,我回来了。”

“蓝湛蓝湛蓝湛,你不要走嘛,你走了,我会很伤心的……”
“蓝湛,你不要走啊,你放心我以后不会再欺负你了,也不逗了,保证乖乖的,什么都听你的,好不好嘛~~~”
“蓝湛,这个送给你吧,你要记得想我哦……”
“蓝湛,你什么时候回来啊,记得一定要来找我啊……”
“蓝湛,你都要走了,能不能笑一个啊,我都没见过你笑……嗯?好看……喜欢……”
“蓝湛……”

一阵突兀的敲门声打断了过往的思绪记忆,连带着画面中五岁的团子羡都消失了。
“请进。”低沉又冷淡的声音恢复了平时的语调。
“蓝总,江氏云梦集团的魏总监魏无羡来了。”
“好!”

08
魏无羡自认为本着负责任的心态,一而再再而三的往蓝氏集团跑,说是跟进合作方案,更好的了解需求,更好的了解合作方,更更是为了了解好蓝某人,这样才能来日方长,日后才好让江氏发展起来。

这不,江澄就嗤之以鼻让他滚了,如果不是因为合作,还真的让人误以为魏无羡是去追媳妇去了,因此魏总监工作积极,太负责任的名声在公司一路飙升。

“话说,我们魏总监最近工作真的好积极啊,没想到为了这次为了案子合作,当初夸下海口,真不是信口开河啊,看来这次江总和他的威望会提升不少啊!”
“是啊是啊,以前觉得魏总监插科打诨,现在发现原来他是这么积极的一个人啊,真不愧是我男神,长的好看就算了,工作起来也超认真的诶!”

“公司难道一直都是养这么多闲人的吗?!”
“呃,江总好,我们马上去工作!”于是一溜圈的某些人就跑了。

江澄黑着个脸进了办公室,他还真是不明白,这魏无羡到底在搞什么,明明一个月都快过去了,事情也都基本完成一大半了,后续都只是执行的过程,他这个总监不待在江氏,怎么老往人家蓝氏跑!

难不成喜欢受虐?喜欢蓝忘机折磨他,不是之前来吐槽人家这不好那不好嘛?!江澄越想越一阵恶寒,将脑中奇怪的思想踢出去。

09
“您好,请问您有预约吗?”
“没有。不过美丽的好姐姐,你给你们蓝总说一声嘛,就说魏无羡来了,他就知道了。”魏无羡一手手搭在前台桌面上撑着脑袋,还一手手指时不时敲击着桌面,嬉皮笑脸的道。
“好,魏总监您稍等一下。”
天天往这跑的魏某人,前台的妹子们其实早就知道他是谁了,但是每次还是依旧会走了流程,没办法谁让这么一大帅哥摆在眼前,总有点心花怒放。

当然魏无羡明知道这些人就是故意的,却依和她们说笑,没办法谁让他见到美女就喜欢聊,当然见到美人就更想撩。

美女是姑娘,美人是谁?当然是蓝忘机啊!

魏无羡怎么都没想到,第一次来的时候没见到蓝忘机,等他再来的时候,竟然看到了那个借他一块钱,不,十块钱的大美人了!

当时,光顾着借钱了,把眼前的美人都忘了,所以等人走了,才后知后觉没要到联系方式。
当然,魏无羡没觉得自己多么不正常,因为在他的认知里,好看的东西要多看两眼,好看的人嘛,当然也是要多欣赏两眼,不看白不看,最好还是能多撩两下。

这不好巧不巧,第二次来交正式方案的时候,魏无羡竟然在大门口看到正往蓝氏大门走的蓝忘机,眼睛一亮,立马就跑上去,不管人家认不认识他,就自来熟了。
“嗨,美人哥哥?”
“……”
魏无羡立马就感受到一记冷刀子,不好,将自己之前的心里叫法喊了出来。

“啊,不是。我是想说,还记得我嘛,前几天我们见过面的,就是那个在街边找你借一块钱的,说起来还真是谢谢你啊。”
“不用。”又是不用,上次也是这个词,这次还是。魏无羡挠挠头,都不知道怎么接了。

“啊,你记得啊,记得就好。我叫魏无羡,对了,你是在这里上班吗?”

“嗯,不要倒着走路。”这次蓝忘机总算没继续说不用了,语气依旧淡漠。

“这么巧啊,我们公司刚好和蓝氏有合作,我经常都往这里来的,怎么以前都没见到你。”
魏无羡说谎不打草稿,顺带着转过身,和蓝忘机并排着走,看不见人正脸就看侧脸好了,既然在这里工作,那自己可不就能经常来,但是实际上他也才来两次而已!

“刚来。”
“哦,怪不得。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我以后好找你啊。”
“……”
蓝忘机突然的停下脚步,侧头看了一眼魏无羡,若有所思,琉璃色的眸子微垂,没有说什么,直接就进了蓝氏的大门。

“不说就不说嘛,干嘛这么不高兴,我也没说错什么啊。”
魏无羡看到蓝忘机很是冷的脸色,莫名的心里一股压迫感甚至还有点闷,悻悻的摸了摸鼻子,不似那么高兴的语气说道。
心里却又想着:反正你不告诉我,我自己去打听啊,长的这么天仙一个人,我就不信没人知道他叫什么?!

10
然后魏无羡又发现,才刚见过面的人,过了一会,自己竟然又见到了。
正准备高兴的要冲过去打招呼,结果后面就冒出一个人告诉他:“您好,魏先生,这是我们蓝总。”
“啊,他他他……是你们蓝总?”蓝总?蓝忘机?他就是蓝忘机?!刚来?!刚回国的蓝忘机?!

魏无羡瞬间线路连接上了,怪不得蓝忘机方才脸色不好,也对,谁都知道蓝忘机回国了,江澄都知道,自己还一个劲的问人家叫什么,人家这么大个职位肯定懒得理自己,而且自己也太不上心,竟然连他们蓝总蓝忘机都不知道是谁?!还谈合作,谈啥啊!完了!

“啊对!他是你们蓝总,久仰大名蓝忘机!在下江氏无名小卒魏无羡,方才之前多有抱歉,还请蓝总海涵,呵呵……”
魏无羡很想自己一巴掌扇死自己,装什么装,什么德行,之前明明就是死乞白赖的又是借钱又是缠着人家套私人信息,这会要正经也不知道说给谁听。

助理很是识趣的离开了,办公室里就剩下他和蓝忘机两个人了。
魏无羡舔了舔唇,正思考着到底该怎么挽回面子,不让人觉得自己是个无赖,是正儿八经想跟他蓝氏合作的,当然这种想法,魏无羡只有三分钟的热度。

“喝咖啡吗?”
“啊不,喝!”魏无羡第一反应就是拒绝,但立马又点头,别人难得一大总裁招待你,别不识好歹!
魏无羡其实很讨厌喝咖啡,苦啊,是真的苦啊!不知道为什么潜意识里就讨厌苦味的东西。

“这里有奶和糖,需要就自己放。”
“好的,谢谢。”魏无羡本来就没打算喝那黑漆漆的苦咖啡,但怎么看蓝忘机喝的津津有味眉头都不皱一下,自己都有点跃跃欲试,谁知道蓝忘机就像是看出他的心思一样,拿着一个盒子给到他。

魏无羡福至心灵,不客气的直接打开盒子,把奶放两个,糖也放两包,才感觉味道不错。

“方案基本没问题,细节作下修改便可,后面处理完再派人送到江氏。”
魏无羡静静的一个人又是坐在沙发上等,又是在蓝忘机的办公室东看看西看看,本来说完事情,他就可以走的,但蓝忘机一句话让他自己等一会,自己看完资料再说。

“啊,不用不用,我自己来拿就可以了。”
魏无羡一听这话,立马就蹭过去,笑嘻嘻的说道,他干嘛不来,这样就可以见到蓝忘机了,他现在很是好奇蓝忘机是不是如传说中那么变态!

于是乎,在后来的一个月里,魏无羡去蓝氏就跟吃家常便饭一样。

11
“哈哈哈哈哈哈……蓝湛蓝湛,你们公司的人可真行,笑死我了!还总裁包养小情人,我还霸道总裁天价小娇妻呢,哎呀我的妈,笑死我呢。拜托,我魏某人钱虽不及你蓝总多,好歹也是个风流贵公子啊!我像是缺钱的人嘛?!”
“……不像。”但是没我多,不过我可以包养你!蓝忘机心中绕是想,可他肯定不会说出来的。

三日前,也就是蓝总陪魏某人去买衣服那天,也就是两位主角成了霸道总裁文里的主角。

“怎么了?你们蓝总现在很忙吗?还没接通啊?”其实魏无羡是可以直接去蓝忘机办公室的,但是怕自己又打扰到蓝忘机,所以每次依旧要先问问前台,蓝忘机在干嘛。

“咦,蓝湛,蓝湛……”魏无羡本垂着头有些丧气,下一秒转过身就看到从电梯里走出来的蓝忘机,然后连场合都没注意到,直接喊的都是人家自家人喊的小名。
“嗯。”
“说好的,你今天可是要陪我去买衣服的诶,蓝大总裁可不能言而无信。”
“嗯,不会。”

这对话很是令人想入非非,为什么江氏的魏总监要蓝氏的蓝总去陪他买衣服?!
路过的人,人不多,可是耳朵很灵啊,八卦之心当然都是熊熊之火啊。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奇怪,于是一波总裁包养小情人的戏码活活被脑补出来了。

“为何要买小孩子的衣服?”蓝忘机一脸不知何解的看着童装店,难不成魏无羡有孩子了?可他分明还没结婚啊!
“当然是给小孩子穿的啦,对了买的东西可能有点多,还请蓝大总裁当我一天苦力哦,魏某人感激不尽。”

魏无羡自然是不知道蓝忘机在想什么,自然也不清楚为什么蓝忘机脸色突然又不好了。反正习惯就好,蓝忘机本来就老是板着个脸,也不知道等看到一群小孩子的时候,蓝忘机会不会还绷着个脸,然后一个个喊他叔叔,想着想着魏无羡就笑出了声。

至于为何魏无羡脑补的是叔叔,却和现实是相反的呢?!这些小白眼狼,太没良心了!明明他才是又帅又可爱的羡哥哥啊,怎么来了蓝忘机,自己就成了没钱哥哥!

12
“羡哥哥,羡哥哥,你来了……”
“哇,是羡哥哥来了……”
“羡哥哥还带男朋友了啊……”

“不要乱讲话,那是羡哥哥的好朋友,不是男朋友啊,羡哥哥以后要找的是女朋友,知不知道?”某位年轻貌美看起来还很机灵的姑娘抓住小朋友佯装教训道。

“是啊,你羡哥哥来了,有没有想我呢?”魏无羡看着蜂拥而至的一群小朋友,很是得瑟的笑开了颜,看起来很像个孩子王一样。

“想啊,想死羡哥哥了。对了,羡哥哥他是你男朋友吗?”魏无羡抱起眼前的一个小男孩,就听到他在自己耳边小声呢喃着。

“哈哈哈哈哈哈,小阿苑,你脑袋到底都想的是什么啊?!那羡哥哥告诉你,如果是的话,你觉得怎么样?”
“比羡哥哥还俊,应该也比羡哥哥有钱。我同意。”

“哈?同意,同意个屁啊,你个小白眼狼,明明每次都是我来看你们的,你看看这些东西都是我选的,喜不喜欢,好不好看,想不想要?”魏无羡随手拿起一个小玩意放在阿苑面前问着,却是不给他拿着。

“喜欢,好看,想要啊,羡哥哥……”
“不给。谁让你说他好看,比我有钱的。”阿苑伸出手就想要拿过,可魏无羡就是让他够不着。
“……谢谢有钱哥哥。”
蓝忘机实在看不下,就再拿了小玩意递到阿苑手中,小阿苑立马笑了起来。

“蓝湛啊蓝湛,还真是不公平啊,凭什么你就来了一次,还有歪打正着你就替我买了这么一次,这些小孩子都巴着你的腿,这些没良心的小白眼狼。哼,你们去找有钱哥哥好了,谁让我没他有钱呢。”
魏无羡佯装生气,把阿苑丢到蓝忘机手机,心里却在想,蓝忘机抱着孩子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你也很好。”不料接过孩子的蓝忘机,却是看着他轻声道。
“什么……你再说一遍……”
“……”
魏无羡其实听到了,但是呢就还是想要蓝忘机再说一遍,可蓝忘机也不说了,魏无羡也不强求,作恶的心态就把爪子伸出去,捏那些团子的脸,硬是把他们的头发柔的乱七八糟的。

“魏无羡,你又在欺负小孩子!”
正忙里忙外搬他们带来的一些孩子们的衣物以及生活必需品等的阿菁就看到魏无羡又作恶,不由得吼道。
“哎呀,阿菁姑娘,你不要每次都吼嘛,我就是闹着玩的嘛,再说了,他们很喜欢的啊。”

“别老在外面闹了,外面太阳大,到房子里面去,或者后院也行,不过啊,你晒成黑炭也是可以的。”阿菁忙前忙后,根本无暇顾及他们,只好催促道,毕竟这夏天的来日,日头还是挺晒的,跑了老远的魏无羡肯定也很累。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孩儿们,走我们去后院玩游戏。”
“好诶……”

12
简单又宽阔的后院,蓝忘机坐在树下的椅子上,看着魏无羡带着一群小朋友胡闹。
小时候,他是不是也是这么爱闹腾,在这里生活过得魏无羡,是不是也像这些小孩子一样能笑得这么开心。
蓝忘机眼中溢满柔情,目光紧紧追随着那个脸上带笑意的青年,此刻看着的却更像是个大男孩。

“蓝湛蓝湛,看我!”
蓝忘机一直都是看着他的,根本就不用魏无羡喊他,只见魏无羡抱起阿苑,让阿苑坐在他肩膀上,自己手都不带扶着的,吓得阿苑紧紧抓着魏无羡的头发,一副快要摔下去的哭样。

“羡哥哥,我怕……”
“怕什么怕,有你羡哥哥在,不会摔死你的。”
蓝忘机摇摇头,走过去就把阿苑抱了下来,不再让他欺负人了,顺带着直接把魏无羡那被扯乱的头发给抚平。

绿草如茵的草地上,一群孩子围绕着两个身量相形的青年人,一黑衣青年,一白衣青年,白衣青年抱着小孩子,修长的白皙手指轻柔的整理着对面青年被弄乱的头发,阳光透过稀稀疏疏树叶落下斑驳的光影轻柔的洒在二人身上,此刻是那样静谧柔和。

“咔嚓”
清脆一声快门照就这么定格了这幅美好的画面,阿菁嘴角一笑,很是欣慰。
“哎,干嘛拍我,不要乱拍啊。”
“说拍你了,你还真是魏不要脸。”阿菁收起手机懒得理他,然后又继续道:“到饭点了,带孩子们去吃饭吧。”
“走吧,孩儿们吃饭去吧!”
魏无羡直接招呼着一群孩子们去往食堂吃饭,头都怎没瞥向蓝忘机,只是心中莫名慌乱,若不是阿菁打乱了这局面,自己那没来由的要跳出嗓子的心是不是要出乱子了,只感觉头上的那些发丝都是火在烧。

魏无羡从来就是个乐天派,前一秒还尴尬自己的心,下一秒又开始嬉皮笑脸。
他带着蓝忘机到处逛逛这已经很久很久的孤儿院,他以前是在这待了一段时间,后来就被江叔叔接走了。
虽然不太记得是为什么到了孤儿院,又为什么自己突然没爹没妈,他也不记得了,好在他现在已经很好了。

“魏婴。”
“嗯?你……竟然知道我小名。”魏无羡边走边拂过老旧的木窗,突然就听到久违的一声呼唤,其实从孤儿院走了之后,他就再也未曾听过有人喊他魏婴了,当然他也不记得很久之前谁喊过,或许是他父母吧。

“……哦,我知道了,肯定是阿菁告诉你的,哼,是不是还告诉你我很多糗事。”见蓝忘机不答,魏无羡就猜到他肯定是不喜欢在别人背后说他人,也许阿菁告诉他,不要告诉魏无羡这都是我说的。
但魏无羡不知道的是,魏婴这个名字,是曾经他自己说过的,只是他忘记了。

后续小剧场:

“蓝湛,所以你那会没有回答我,是不想撒谎,但是也不想告诉我,怎么知道我小名是叫魏婴的咯,原来是小时候我告诉你的呀。”

“二哥哥呀二哥哥,你偷偷喜欢我不说,早就知道我忘记了也不说,又把我的名字写了成千上百遍也不说,感情非得让我自己想起来啊。”

魏无羡躺在床上,抢过蓝忘机手中的书,然后把那张在孤儿院树下的照片从书里面掏出来,扬在蓝忘机面前,耀武扬威。

“你看看你,竟然还藏了照片!”

【不就是九块钱的事嘛】下

评论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