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惜

专注写脑洞的渣文手

忘羡【你,是我心动的颜色】


*一个关于颜色的梗,源于看到某篇文写的颜色,继而想到了年少青春时,自己记忆中也有一个人,似乎都不记得那人模样,却是清楚记得那人的颜色,如今才明白,那是心动的颜色。于是,就想到了这么个梗,假如我们忘却了那个人,是不是还能记得喜欢那个人心动的瞬间,遇见的那天,心动的颜色是否还如初?

*蓝忘机失忆七日,夷陵老祖作死的路上!【一发完结】

―― 我忘了你的存在,
       可我记得你让我心动的颜色。

“你,是谁?”

静室,映入眼帘的屋中摆设是一直存在的熟悉,清冷的檀香依旧在熟悉的案角桌上,窗外是盛开正好的白色玉兰花,一张古木花纹的桌旁斜靠着一位少年,一身黑衣的衣着打扮,似乎与这室内格格不入,不由得让躺在床上刚醒来的人眉头轻蹙,心道:静室为何出现一个外人。

那一手撑着脸搭在屈起的膝上的少年,本就微微闭着眼小憩,一听到声音就立马睁开了眼睛,似乎根本没听清那声音里的不寻常,一双桃花眼闪着光,眉梢眼角带上笑意,声音好不轻快悦耳的响了起来:“蓝湛,你醒了啊。”

“你看看你,一回来就睡觉,都不理我。”准确的来说,一回云深不知处的蓝湛就晕倒了,正在后山找乐子的魏无羡一听匆忙赶来的小辈们说含光君夜猎回来晕倒了,就火急火燎的跑回静室,便一直安静的陪着蓝忘机。
这会好几天都没见的人醒来了,魏无羡心情好得不了了,恨不得整个人都扑上去。当然,他也就这么做了,待双手要勾上蓝忘机的脖颈时,却是悬在半空中。
“你,是谁?”冷淡疏离的眸子一如往常毫无波澜,清冷俊逸的白皙脸庞也一如往日,丝毫没觉得哪里不对劲,蓝忘机平静的看着眼前盯着自己看的人,似乎以为这人没听清还补了一句:“你,为何在静室?”

蓝忘机一向端方自持,明仪知礼,即便不喜人这么靠近,却还是在脑子里回想:这人穿着打扮还有举止言行都不是云深不知处的要求,想来肯定是外来客卿,许是兄长带回来的。

“蓝湛,你是不是睡傻了啊。我是谁,我是魏婴啊,我当然会在静室,我可是你……”道侣啊。魏无羡心大的还以为蓝忘机是不是睡糊涂了,一边说着还一边用手去摸蓝忘机的额头,不料自己‘道侣’二字还没说完,手就别人挡开了。

魏无羡这才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劲了,看着自己被打开的手,虽然蓝忘机没用什么力气,但就觉得自己手疼,心下有些凉凉。蓝忘机平时可从没这么对待自己,都是自己粘上去就被人抱的紧紧的,这会魏无羡愣觉得心里憋屈。

“我不喜旁人触碰。”蓝忘机看着眼前人从惊讶到生气再到皱眉的模样,自以为方才用力过大弄伤他人不免心生愧疚,似有些解释道。

若是这句话换在平时,魏无羡肯定会好好嘲笑蓝忘机一番,可这会魏无羡不仅心里着急,而且还很生气,更是满腔委屈。

“你真的不记得我是谁了?!”
魏无羡左看又看,盯着蓝忘机从头看到尾,心里已经猜的七八分了。从蓝忘机方才的言行举止,不像和他在一起之后的这个蓝忘机,倒像是年少时的那个古板沉闷还极为‘讨厌’他的蓝忘机。

“……”不知为何,听到这话蓝忘机抬眼望向魏无羡,只觉得他那眼神很是认真,让他不由得心生犹豫,这个问题该怎么回答,难不成自己真的忘了什么。可是,他一点感觉都没有。

“好了,我已经知道了。”魏无羡见他这般犹豫想来是真的把自己给忘了,只觉真是可恶至极,却依旧笑吟吟的道:“那你知不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

“不知。”蓝忘机道,不带一丝犹豫。

魏无羡眼中闪过一丝很不明显的狡黠,垂头丧气,眉梢眼角都带着忧伤,两眼似是委屈道:“好吧。既然你忘记了,那为夫就来告诉你好了。咳咳……你可听好了,我叫魏婴,字无羡。你叫蓝湛,字忘机。我是你相公,你是我妻子……咳咳……”

这话魏无羡有些心虚的看了眼蓝忘机,发现蓝忘机也在看着自己,一副很不相信的样子。可魏无羡是谁,死的说成活的,白的说成黑的。

“别,你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们早就已经结为道侣了,还有你对我是百依百顺,我说什么,你就做什么,你可是为了和我在一起,做了很多讨我欢心的事情呢。我想,皎皎君子泽世明珠的含光君,可不会因为忘了我,就言而无信吧。”魏无羡觉得自己这话没毛病,蓝忘机本来就对他挺好的。

“道侣?讨你欢心?还有你是……我是……”没等来蓝忘机的如少年般的怒气,却是等来发问的语气,甚至将话都说的结结巴巴,最后像是难以启齿不可置信般的否决掉,“这不可能!”

魏无羡很是去看了眼蓝忘机的耳朵,他知道蓝忘机没说完的‘你是相公,我是妻子’那句,心里倒是开心得不得了,他就是想欺负这个什么的都不记得的蓝忘机,当然他就是想欺负,谁让他忘了自己!

“怎么不可能!好你个蓝湛,你不记得了,就不想承认了!我都没休了你,你就敢先否认了。”魏无羡佯装生气,一怒起身,双手叉腰朝蓝忘机吼道。

“……没有。”蓝忘机见这个叫魏婴的人如此生气,骨节分明的手指蜷起,眉心微蹙。若二位真是道侣,他定然不会不承认。可是眼前这人分明是男子,自己还百般讨他欢心?为了让他娶自己?

当然‘娶’字是蓝忘机自己加上去的,认为魏无羡口中的他是相公,自己是妻子,以及魏无羡说要休了他什么的,便就这么认为的。可他心里觉得不是这么回事!

“没有,没有什么?没有不承认?那你就是承认了……?”
“如何证明?”半晌,低头不语的蓝忘机终像是承认般开了口道。
“……”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真的很想笑,但是他不敢大声笑,只能在心里笑。这蓝忘机就算忘了自己,也依旧是一本正经的听他胡说,如同当初那年少时一样,看起来不相信,可都全听进去了。
不过,这要证明啊,很简单啊!魏无羡说的时候就打起了各种坏心眼,反正蓝忘机绝对不会在外人面前说自己是妻子,他魏无羡是相公的,只要有人说是道侣不就对了吗?

这云深不知处就是最好的证明……

于是,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去了蓝曦臣处,让他自己去求证。
“兄长,我和魏婴……”
“嗯。忘机,你虽然不记得魏公子了,但你俩早就结为道侣了。”
“嗯。”
“你待他确实好。”蓝曦臣看着自家弟弟依旧垂着眼,似是想不通自己怎么就忘了这么重要的人,不免还补了一句。
“是,兄长。”
“放心,没事的。大抵是暂时性的,改日我查看书籍,或许有解。”蓝曦臣听完魏无羡的话,知晓蓝忘机肯定是夜猎出了问题,或许是暂时性失忆,待改日寻找解决办法。

“蓝湛,怎么样?我没有骗你吧,你兄长说的是不是和我说的一样。”魏无羡远远的就看到蓝忘机从寒室出来,就立马从树上跳下来,兴冲冲的跑到蓝忘机身边打趣的问道。
“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
“……是是是,我都疾行很多次了。再说了,我这不是看见自家小娇妻心里激动嘛……”魏无羡才不管蓝忘机那句禁止,只笑着把蓝忘机的一只手抓过来放在自己脸上,蹭来蹭去。

“你……放开。”蓝忘机脸皮子向来很薄,更何况这人来人往的去处,很是容易被他人看见,不由得要把自己的手收回,却是被魏无羡死死的拽住。
“不放。哎呦,含光君,莫不是害羞了?!再说了,摸摸自家相……”公……
“闭嘴!”似是听不得后面二字,蓝忘机冷肃的打断了魏无羡的话,耳尖却是泛起了红。
“哈哈哈哈……蓝湛,你果然是害羞了!哎哎……等等我啊……”
魏无羡看着那生着气拂袖而去的白色背影,嘴上还是不依不饶,没想到这蓝忘机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这么不经逗,现在尤其是像当年的小古板!
这可真是太有趣了!魏无羡不由得只觉重回当年了,那么既然蓝忘机忘了,再来追一次有何不可?!

对于蓝忘机失忆这件事,几个小辈之间立马就传开了,想必肯定是夜猎时,含光君不小心中了招什么的,才会忘记魏前辈。
“哎哎哎……你说你们干嘛这么一副可怜兮兮的看着我。”魏无羡被他们那一众如同看可怜虫一样看着他,心里莫名毛毛的。
“魏前辈,你都不担心啊,也不着急吗?”
“是啊是啊,含光君可是把你给忘了啊,你看看现在你说话都不管用了,这要是含光君一直都想不起来……”
“是啊,魏前辈,你看这含光君都像是变了个人一样,还有要是万一有人趁虚而入,你和含光君可不……”

“谁敢!也不看看我是谁?!敢动我的人,得先看看能打赢过我吗?!”魏无羡一听有人趁虚而入,不由得冷眼一记,莫名的还伸手摸了摸陈情。
众人悻悻的摸了摸鼻子,看到魏无羡的动作立马闭了嘴,心道,谁敢跟夷陵老祖抢人!不怕死想变成他座下的走尸就直接上!
可是,这要是含光君再不想起魏前辈,他们的日子可不好过啊……然而心声像是被人听到了一样……
“话说回来,我都不着急,你们一个个的这么着急做甚?是不是怕不能带你们下山玩了,是不是怕不能带你们夜猎了,还是怕被罚抄替你们求情没用了?!嗯?……”
“呃……肯定不是啊,魏前辈,我们都是担心你和含光君的感情……”
“好了。我还不知道你们那点小心思,不用担心,我和你们的含光君感情好得很?!…”魏无羡起身拍拍衣角的灰尘,就看到校场入口处走过来的蓝忘机,“蓝湛,你来了啊。”
“含光君!”一众小辈一听含光君来了,立马跑到校场中心处开始一本正经的该干嘛就干嘛。

魏无羡从来都是不好好走路,看见蓝忘机更是吊儿郎当,看见蓝忘机走过来,自己硬是要倒到人身上去。
“好好走路。”眼见魏无羡就要往自己身上倒,很是碰瓷一样,蓝忘机无奈只好伸手扶住他,说出来的很是正经。
“好啊,那含光君你可要好好扶着我走路。”魏无羡顺势抓着蓝忘机的胳膊,自己一手抱着,头直接靠在人肩上。不巧,一众小辈看见这么厚颜无耻的魏无羡,眼角抽搐,在风中凌乱,差点连剑都掉了。

魏无羡嘴角狡黠的一笑,似是在说:看吧,忘了我又怎样,不照样秀恩爱!
当然下一秒,蓝忘机实在忍受不了这么光天化日之下,当着一众小辈面前被魏无羡拉着,只好红着耳垂,将人扯开了,留下魏无羡懵逼中。

几日来,藏书阁便是蓝忘机时常逛顾的地方,此刻正端坐在案边整理古籍,亦或是想寻到解决自己失忆的问题。
蓝忘机翻看着书籍,在纸上书写的笔蓦然一停,只听到窗棂吱吱的响,便转过头去。
看到魏无羡攀着藏书阁外那棵玉兰花树爬了上来,明媚的阳光洒在那人脸上神采奕奕,两眼弯弯,唇角尽是笑意,红色的发带有些刺眼的飘扬,这人今日束着发,显得十分灵动,好似有什么拨动了他的心弦,这画面很是熟悉。

“蓝湛!是我!”
魏无羡笑着冲蓝忘机一眨眼喊道,如同被人戳中心思一样,蓝忘机别过头去,忽视心里那抹异样的感觉,可这轻快的声音,却是很令人心痒。
“蓝湛,你怎么又不理我,刚刚还看着人家不眨眼呢。”魏无羡跳下窗台,就走到蓝忘机案桌旁坐了下来。
“……”
果真,蓝忘机直接不搭理他了,魏无羡故技重拾:“蓝湛,蓝忘机,蓝二公子……赏个脸,看看我呗……”
“蓝二哥哥~”
“你来做甚?”蓝忘机停下手中的笔,抬头看了眼魏无羡道,心中些许有些动容。

“你说来做甚,当然是想我家小娘子了,想和我家小…唔…”
“闭嘴!”
魏无羡看着这出乎意料的行为,以前蓝忘机最多只会生气拂袖说着让他闭嘴,这回倒是直接用手捂了,不是说好不喜旁人触碰吗?当然,他可不是什么旁人!
“……”
感觉到手心一股温热感,酥麻感如同电流一样闪过,心里一紧扑通作响,蓝忘机条件反射般的抽回自己的手。
“哈哈哈哈哈哈,蓝二哥哥,害羞做甚,你明明就很喜欢嘛,再说了我们可是连更亲密的事都做过了。”魏无羡不管不顾,见蓝忘机难得羞赧了脸,不得不好好调戏一番。

这几日虽然两人什么都没做,可他是想啊,可这蓝忘机到夜里躲着他睡隔间,借口以记忆还未恢复为由暂不同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一开始说的‘自己是相公,他是妻子’那句话给吓着了,可是自己并没有说谁下谁上啊!

魏无羡难得觉得自己身体好,腰也好,吃嘛嘛香,也不强求,唯一的缺点是没了人形抱枕,但是重要的是等七日过后,也就是今晚,蓝忘机想起来的时候,他可得好好‘报仇’!所以,他从头到尾都不着急。

“蓝湛,你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魏无羡边说着边从怀里掏出两只兔子来,一黑一白。
“喜不喜欢,想不想要。”
蓝忘机不作答,看着两只毛茸茸的兔子,云深不知处也有很多兔子,后院里都是白色的,可魏无羡手里难得的有一只黑色的兔子,似乎印象中好像曾经也见过,可后来怎么都没见过,于是伸手便想接过来。
“想要啊,亲我一下,不然不给。”魏无羡正递着那只黑色的兔子,突然收回手,把脸凑过去要让蓝忘机按着他的话来。

似乎觉得被人戏耍一样,蓝忘机伸手的姿势转向去拿安桌上的书籍,下一秒手一怔,琉璃色的眸子泛着一丝波澜,耳朵像是发烧了一样,雪白的脸颊被人软软的亲了一口。

“你不亲我,我亲你啊,兔子给你。……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亲的那一口仿佛蜻蜓点水,但他一眼就瞥见蓝忘机耳红了,心里如同吃了蜜一样,笑得无比灿烂,直到自己被人扔下窗台,依旧是一片爽朗的笑声,回荡着整个藏书阁,扰乱某个人的心。

一直到整个下午的时间过去了,这魏无羡再也没来骚扰蓝忘机了,难得的是蓝忘机以为是那会把魏无羡从窗台掀下去,怕是那人有点生气了,便还趁着宵禁前问了小辈魏无羡的踪影。
“听说魏前辈不见了,含光君方才还找人问了。”
“是啊,好像我也今天也没看到魏前辈,该不会是伤心的走了吧。”
“不会吧,这魏前辈和含光君感情不挺好的吗?”
“唉,含光君把魏前辈给忘了,这都好多天了,也没找到解决的办法,估计以后都记不起来了,而且这对待魏前辈前后态度差别太大,可能魏前辈觉得没希望,太伤心了就走了。”
“嗯嗯,很有可能,不过……呃,含光君。”
“快走快走……”两人不远不近的瞥见一树墙角下站着一抹白色的身影,立马饶道离开,可说的话却是一字不落的入了蓝忘机的耳。

月落枝头,玉兰花香,溢满整院,青瓦墙檐,一袭白衣之人,在夜空下静静而立,周身散发着冷肃的气息,月光的笼罩如同镀了一层白光,柔和而清冷。
淡色的琉璃眸子静静的凝望着墙檐,似乎在等待什么,又似乎什么都不会发生,几日来的一切自己像是做了一场梦,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蓝湛,这么巧,又是你!”
只是那落入耳的声音很是熟悉,蓝忘机一抬头就看到一脚从墙外翻身到檐上魏无羡,那人似乎没有任何慌张和不安,想必是做过很多次这种事。
“夜归者未过卯时不得入内。”下意识的蓝忘机就脱口而出了,其实他本不想这么说的,奈何行动却快于他的意识。
“云深不知处还禁酒对不对?我站在墙上喝,这该行了吧。”魏无羡不理反而主动加一条罪名,笑着把一坛天子笑的红绸子扯掉,说罢就站在墙檐上仰头喝了起来。

“罪加一等,该当领罚!”
魏无羡早就做好准备了,虽是在喝酒,眼神却是一直都留意着蓝忘机的动作,见蓝忘机飞身过来,刺过来的剑要打碎他的酒坛,便转身一躲,绕过蓝忘机,没羞没躁道:“蓝二哥哥,我们可是夫妻呀,你竟然要罚我,你下的去手吗?!”
“不知羞耻!领罚!”绕是被人这般调戏,蓝忘机手下的剑略是有些不稳,继而又站稳身子怒气上升,准备再次朝魏无羡袭去。

魏无羡见状,抛了酒坛子,蓝忘机刺向的方向被带着也转了,魏无羡连忙扑身而去,抱着蓝忘机的腰,往云深不知处的墙外栽去。

手中的避尘掉落,如同溺水的人般想要抓住什么似的,手在空中一抓扯到了一根带子,蓝忘机一看是红色的发带,脑海中炸开了某些画面。
魏无羡的头发散开而来,却丝毫不在意,只冲着蓝忘机粲然一笑,抱着蓝忘机准备翻个身,却不料被蓝忘机收紧手臂紧紧抱住没能动,两人就这样摔了下。

这一次,魏无羡什么感觉都没有,没有眼冒金星,龇牙咧嘴,只感觉跌落到了一个厚实温暖的胸膛里,原来蓝忘机当了垫背。
魏无羡一想当时自己摔的可疼了,立马就要翻身爬起来,只是微动就被人紧紧的抱住了,头顶传来一声熟悉又温柔的声音:“魏婴。”
“蓝蓝湛,你你记起来了对吗。”
明是疑问却是肯定,还透出一股兴奋和激动,不用看那人眉眼,就知道他很高兴。

蓝忘机看着自己扯下的红色发带,如同看着魏无羡当年扯掉抹额的场景一样。

他怎么会忘记,这么耀眼的颜色,怎能让他移开眼。

即便他忘了,他还是会为他心动。不是因为记忆的存在与否,而是非这个人不可。

于是,第二天睁开眼魏无羡,就看到蓝忘机躺在自己身边,心里全都是满足感,一副我就知道蓝忘机绝对不会忘记他的满脸自信。
“你,是谁?”
“啊啊啊啊啊啊!好你个蓝湛!吃完人,又赖账!”魏无羡气不打一处,哇哇大叫,难不成哪里还有问题?蓝忘机又失忆了?!
“你,是谁?”没想到的是蓝忘机又问了一句,依旧是面无表情,一本正经道。
“我是你相公,你是我娘子!”
“唔唔唔……我错了!……我是娘子,你是相公……”魏无羡两瓣生气的唇被人堵上,接着被人狠狠地惩罚,早就浑身酸痛的不得不求饶。
“乖。”
“蓝湛啊蓝湛……你竟然学坏了,居然敢骗我!”
“是你先的。”
“……唔唔唔”魏无羡一想,好像是哦,自作自受!

――――完
【爱情是有颜色的,至少我这么认为!不然黑白的世界真的不完整,蓝忘机遇到魏无羡,就是遇到他生命中不一样的颜色,是心动的颜色!😝】

评论(3)

热度(2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