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惜

专注写脑洞的渣文手

忘羡【梦里桃花缘】01――农闲


“魏婴”
“……”桃花树下,那人在一遍又一遍的叫着自己的名字,站在树上的魏无羡面庞的笑容僵住了,这人认识自己?他想要开口问……刚伸手出就一片黑影袭来……

“呼……呼……”猛然睁开眼,看见屋外早已大亮,窗檐下的桌子上流淌着一缕缕和煦的阳光,温柔亲和,好似让人心安。

魏无羡摸了摸额头的冷汗,原来又做梦了,也不知为何近日来总做这同一个梦,每次都等到快要看清那人的脸,问他为何知道自己的名字时,梦就戛然而止,醒了过来。

“咚咚”门外一阵敲门声,接着就是一阵大吼。
“魏无羡,太阳都爬到你床上了,还在睡,赶紧起来给我干活!”
“拜托,我的好姐姐,不要叫那么大声啦,这么凶,小心你嫁不出去!”魏无羡三两下爬起来穿好衣服,边用脚打开门,边用红色的发带缠好头发,向屋外走去,嘴依旧是不识好歹的毒舌。
“魏无羡,你这个人真讨厌,我嫁不出去,你就一辈子娶不到老婆!哼!”
温情愤恨的一边把农活的东西狠狠朝魏无羡扔去,同样的毒舌反击道,头也不回的往远处农田而去。

魏无羡见状笑嘻嘻的连忙跟上:“哈哈,我的情姐姐莫要生气嘛,羡羡开玩笑的,情姐姐要嫁人当然是嫁最好的啦,不过我要是真……娶不到老婆,情姐姐不就嫁不出去了,哈哈哈哈……”
“滚滚滚,一边去,你就会天天耍嘴皮子,有耍嘴皮子的功夫还不滚去干活,赶紧的把那把稻子给收了,不然连米都没得吃。”
温情不想跟这个死皮赖脸的魏无羡再讲什么了,越说只会越扯淡,十几年来都是如此,懒得再管他了,把人轰到一边去,耳根子清净的干起活来。
“好的,羡羡遵命~~~”于是魏无羡就拿着镰刀下田去收稻子了。

夏日的太阳当头照,魏无羡就觉得很是炙烤,自己就像是脱水的鱼儿一样,好热好热,真的要热死他了。只觉得自己又饿又渴,不想干了。眼神四处晃荡,寻着一颗大榕树,立马扔下锄头和镰刀,快速的跳跃飞奔而上,脱了黑色外袍,躺在树上乘凉,手里拿着小树枝没事晃,闭着眼悠闲的休息。
反正,抹会鱼,温情肯定看不到的。就算看到了,也不打紧的。求个饶,卖个萌,打个滚就好……

“魏无羡,你又在偷懒!给我滚下来!”
温情想着温宁差不多快要从市集回来了,天气也热,又想着魏无羡肯定受不了,本想早点回去罢了,却不料在稻田里没看到人影,结果这人竟然藏到树上来了。
“好姐姐,太热了,让我休息会儿~~~”
魏无羡连眼都没睁开,温情肯定这会插着腰,恨恨的看着自己。自己真的实在是又累又热啊,不想干活。

“魏无羡,你给我下来,你是不是又想喝药了。嗯?”
“别,别,别,我的好姐姐,我马上下来,马上干活。”魏无羡一听‘药’这个词,吓得马上睁开眼,他可不想再喝那生不如死的毒药了,一想到那味道,只觉得自己嘴里,甚至整个身体都是那个药味,舌头都要麻痹了,失去味觉了。

七年啊,他都喝了七年,一想到那七年,他打死都不会再想喝了!

“哼,不听话,就得多喝药,才能治!”温情知道别的对付不了魏无羡,但是在她这里还是有办法的。想到那七年,也是很好笑,可更多的是无尽的心酸和悲苦,好在如今人没事了。

“听话,听话,羡羡最听话了。”魏无羡快速的从树上跳下来,顺手还摘了枝桃花,讨好似的递给温情,“温情姐,温宁呢,怎么还没回来。”

“快了,我们先回去吧,等会估计就到家了。”
温情看了看这挂在空中的太阳,想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一大早温宁就下山去买东西,这会应该很快就回来了。

“好嘞,回家吃饭去(*^▽^)/★*☆”魏无羡伸了伸懒腰,拿过温情手上的农具往前方不远的小屋走去。

“你啊,就知道吃,就知道玩。”
温情看着魏无羡走在前面的背影,想来,十三年了,这人依旧是如此,也不知一直这么下去,是好还是不好。罢了,以后的事再说,但至少不要再像十三年之前那样就好。

“快走啦,温情姐,羡羡肚子饿了~~~”
魏无羡走了几步发现温情还在原地,笑着对温情喊到。
“好。”
温情心想,不论如何,这人如今安好便可。与世无争,不也挺好。


【架空的脑洞文,十三年前,魏无羡没有死(>﹏<),顺带着温情也没死,当然cp不拆,依旧忘羡😜,随时随地瞎脑洞啊啊啊】

评论(5)

热度(908)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