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怜惜

专注写脑洞的渣文手

忘羡 【不就是九块钱的事嘛】上

* 不就是九块钱的事嘛

* 现代忘羡

* 小时候:羡就花九块钱撩到了叽
  长大后:羡早就忘了撩叽九块钱的故事,也忘了叽这个人

* 长大后的叽,一回国就遇到了羡……于是乎,花了九块钱娶了媳妇,媳妇还不知道!

* 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小时候撩到人的羡却负心的把人忘了,苦苦相思的叽各种宠媳妇的故事

* 简短精悍小故事,四发完结!
             
01
――
“蓝湛,我们结婚吧。”
“好。”
  魏无羡心想:……为什么是我掏钱!――九块钱!

结婚后,过了很多年,突然有一天,魏无羡要到香港出差,然后在家里翻箱倒柜找自己的证件等等,他这个人一向喜欢到处乱扔乱丢,不管是婚前还是婚后,婚后当然是更加肆无忌惮了嘛。

可是他有蓝忘机啊,于是好好先生蓝忘机就跟在他身后给他收拾,不然都不知道家里乱成什么样了。

“啧啧,到底放哪呢?唉,自己记性真是差呀,算了要不打电话问问蓝湛。”魏无羡想着就掏出手机,立马拨打过去,结果发现手机关机,蓦然才想起蓝湛这个时候应该在飞机上吧,还得过一两个小时才会下飞机呢。

魏无羡只好抓抓头发,恨自己那被狗吃了的记性。心想早知道自己就不自告奋勇的说去了,真不该被美色诱惑啊,美色是谁?当然是蓝忘机了!

02
江氏云梦集团,某天正在开着冗长又无聊的大会,魏无羡向来都是不感兴趣,更何况还是那个从小自己兄弟江澄在上面发话,当然是更加无聊了。

魏无羡趴在桌子上闷头在心里吐槽,这个江澄怎么这次说这么久,早点开完会早点出去浪啊!

然而魏无羡美滋滋的想着的时候,就被人喝声打断了自己那想入非非的念头。
“魏无羡!”
“江澄,你要死啊!叫这么大声干嘛,想吓死我啊!”魏无羡想也没想习惯性的直接这么怼回去,后知后觉才发现这是在开会。
在场的各位都面面相觑,若是换了别人,怕是早就被剃出江氏了,大概也只有魏无羡才敢这么大放厥词罢了。

魏无羡这才知道尴尬了,人后私下无所谓,可是这江澄新官上任三把火还没烧足,本来就有些老员工不看好,但碍于江叔叔的面子得过且过,看着江澄黑到底的脸色,又看着某些人等着看江澄笑话的人,魏无羡知道自己这下真是把人给气着了,心下了然一定要掰回一局,说点什么才好。

“当然啦,活着更好是不是,江总。”
魏无羡是谁,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一个人,脑子瞬间接了自己的下一句,也不管在座五颜六色的脸,脸上笑嘻嘻的继续道,“既然各位方才对江总这次提出的方案有意见,那不若让本人来试试,只要这次合作成功了,日后请各位满意也好不满意也好,对我们江总客气一点。”

魏无羡也管不了那么多,当然了他还没搞清楚这次开会到底是干嘛,还有要拿下哪家公司的合作,他都不清楚,直接就夸下海口了。心道:哇!天要亡我啊!

江澄一脸很是古怪的看着魏无羡,皱了皱眉头却又有所思,魏无羡却是轻佻的扬了下唇角,戏谑的眨了个眼,江澄立马一脸恶寒,浑身鸡皮疙瘩。
江澄虽然知道魏无羡是在帮他,但不知道魏无羡刚是真的知道,还是什么都不知道随便随口一说。

“当然是随口说的啊!”魏无羡坐在椅子上,双手往后一搭,轻飘飘的说着。
“什么?!你,你知不知道这样会给我带来多大麻烦,还有你要是完成不了就……”

“就滚出江氏嘛,反正那些老狐狸早就看我不爽了!当然,我也看他们不爽!”迟早要把他们那些背地里干的事情都揪出来!当然,魏无羡这话没说出来,他知道现在他和江澄势单力薄,不可轻举妄动。

“哎呀,不要着急嘛,反正我们这次合作的案子我肯定给你拿下,保你江总地位不可动摇。”魏无羡拍着江澄的肩膀,信誓旦旦的说着。
“你确定?”
“……”怎么感觉预感很不好。

魏无羡如果知道后面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以及重新就这么很随便的开启了他今后另一段人生,他肯定肯定打死都不会信口开河的说要拿下合作,主动上门找上蓝氏集团。

当然,后来的后来,魏无羡都巴不得天天往蓝氏跑,以至于让江澄觉得这人到底是江氏的还是蓝氏的。

03
“不好意思,这位兄弟,能借我一块钱吗?”魏无羡要坐车,很不凑巧身上只有一块钱,当然他其实可以开车的,但是这天他脑抽风了说是要坐公交车,反正蓝氏离得又不远,一趟公交车就到了!

可魏无羡走了很远,这才想起来坐公交车好像要用到钱!他好像就带了合作的方案和自己,连手机都竟然没带,真是苦煞我也!

魏无羡长的很是不错,可是一副笑嘻嘻(贱笑)的样子,本以为肯定能借到,结果很多人看他穿得好长得好,难道还差钱?搞不好就是骗子,这年头骗子都是人模狗样的,谁知道搞什么鬼。

于是乎,在大家纷纷退避三舍之后,他心想什么时候这世道的人心都这么冷漠了,我这么一大帅哥,都不勾搭一下,你借我一块钱,可以顺便问我要微信。
没错,就是这么轻浮浪荡的行径,就是这样没借到一块钱!

魏无羡心中不甘,他就不信自己借不到一块钱。好巧不巧,前面停了辆白色的奔驰,虽然魏无羡不觉得自己差钱,也不觉得奔驰会有多好,但他第一反应还是:有钱人!

“嗨,兄弟!借我一块钱吧!你放心,我不是骗子,等我办完事了,一定还你!你要是不信啊,我可以告诉你我的微信……”
正打开车门要上车的白衣衬衫青年被人挡住,正眉头微蹙,抬眼却看到面前的魏无羡一副讨好的样子又嚷嚷个不停,拿着矿泉水的手指紧了紧。

“这位哥哥,拜托了,借我一块钱吧,我都借了好久了!你相信我,我真的不是骗子,我发誓,我一定会还你的!”说着魏无羡还真要发起誓来,诚挚的表达自己的真心。

“不用。”
于是,一张十块钱的人民币就这么到了魏无羡的手里,可魏无羡还没回过神来,那人和那车早就不在了,而且莫名其妙的自己原本的一块钱还被那人拿走了。

“还真是个怪人,一块钱就算还完了。”
靠!十块钱是整钱啊,我只要两块钱就可以搭车了!
最后的最后,魏无羡只好去买了瓶和那人手上一样矿泉水,然后就高兴的用零钱去搭车了!

04
当魏无羡把合同拿给江澄的时候,江澄满脸的不相信:“你真的就这么拿到合同了?他们就这么同意了?”

谁都知道这蓝氏刚从国外回来的蓝二公子蓝忘机特别不好搞定,而且要求极为严格,这方案明明就不是最好的,竟然被魏无羡拿下了,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是啊,我连面都没见着那传说中的蓝忘机,只是派人和我谈了大约半小时,然后过了一会,他们那秘书就把合同给了,说是期待和我们江氏日后的合作。”

魏无羡不耐烦的解释,他也没觉得多难啊,而且他和蓝氏的人谈的也不错啊,自己说的也不错吧,拿下不是很正常吗?虽然江氏发展没有以前那么好,但是如果这次合同拿下了,必然会成为转机的。

“哎,先不管这个,话说这蓝忘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怎么感觉你们怕他怕的要死?他长的很丑?”
“恰好相反。”
“那就是很好看了!难不成脾气古怪,容易暴怒?”
“古怪算不得,但蓝家人修养极好,只是颇为严格。”
“怪不得很多公司都很难和蓝氏合作得上,看来要求多多啊。”但也正是因为如此,蓝氏做出来的东西真的很是令人信服,所以很多客户都很心满意足的愿意和他们长期合作,以至于大大小小的公司都愿意和他们合作,只是很少有机会罢了。

“你这么关心蓝忘机干嘛,听说他这人要求特别严格,做事要求的可谓是十全十美,不能出丁点差错的,几乎合作过一次的人估计都去掉半条命,但做出来的东西极为好,所以没办法只好继续和蓝氏合作,折磨都是那些跑断腿的人。别忘了,这合作的案子你可得时刻盯着啊,所以你好好享受吧!”

江澄好心提醒,却又不乏挖苦,谁让他魏无羡随意夸下海口,自作自受!
“哼,谁怕谁啊,不就一个蓝忘机吗!没事,包在我在身上!”蓝忘机,是吧!等着吧,谁烦谁还不一定呢!

05
“魏无羡,你到底要干嘛?!”江澄已经很不耐烦的停下手中的笔,合上手中的文件,因为某个人已经在他的办公室来来回回走了十几遍,很是烦人。

“江澄,你不要这么大声嘛。”魏无羡难得面色犹豫,头一次还这么带点羞涩,看的江澄都觉得自己眼瞎了,不会是……

“哎哎哎,收起你那奇怪的眼神,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啥,我可对你没意思。”
“哦?那你对谁有意思?难得有人能让你栽了,我可得好好感谢了,终于收了你这魏大花心萝卜!”江澄本没这么想,却是魏无羡自己话都这么说出来了,也不知道是哪位姑娘能得他魏无羡的心。

“什么叫做花心大萝卜,我那明明就是风流倜傥,潇洒不羁嘛,谁像你都没个姑娘靠近!”
“哼……”
“江澄?……”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哪那么多废话,还有不要用这种语气叫我!”软绵绵的很似撒娇的语气,江澄只觉得自己头皮发麻,全身都鸡皮疙瘩起来了,嫌弃!
“我和蓝忘机睡了!”
“哦,睡就睡了,不就是……什嘛!魏无羡,你再说一遍!和谁!”卧槽,这人什么时候是个弯的!死给!

06
“魏无羡,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人?”

“靠!老子好心好意帮你,你竟然带有这种龌龊的思想看我,还有我清白都没了,你竟然都不心疼心疼我,居然还鄙视我。拜托,我可是为了你,牺牲了大我!”

“那我是不是应该放鞭炮放礼花来庆祝你啊,没想到蓝忘机竟然是这种人,我江氏定要他不得好看!放心,兄弟我一定替你报仇!”

“哈?报仇?……”魏无羡嘴角抽搐,怎么总感觉江澄误会了点什么一样?!

他不就是那天商业酒会一不小心喝醉后,也不知道为啥醒来蓝忘机就在躺在自己另一边,只是自己不知道为啥看着蓝忘机睡着的样子,很是好看,莫名的心跳加速,看着那紧抿的薄唇,很是想亲一口,还不知不觉伸出手摸了摸人家的眼睫毛,却当场被抓了个正着,然后魏无羡自己就挣扎着跑了,他只是想问:这算不算喜欢,那他是不是弯了?!

结果,江澄因为这件事总是看蓝忘机不爽,即便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起后,依旧看他不爽,总是认为这蓝忘机太不要脸,竟然潜了他家的猪!

然后,直到后来的某一天,再次提出这茬的时候,魏无羡总算明白了为啥江澄总看蓝忘机不爽了,于是魏无羡被江澄追着满公司跑,上窜下跳恨不得打死他!
“魏无羡,你给我站住,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你要打死我,我为什么不跑!我傻啊,明明就是你自己误会了人家,思想龌龊,想歪了还怪我,啧啧啧,真没想到,原来江澄你比我还……”弯的更彻底!
“魏无羡!你找死!”
“切!我要秀恩爱闪死你!哈哈哈哈哈……”
“滚!”

【不就是九块钱的事嘛】中

评论(2)

热度(2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